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客战八一迎小组最强对决 外援国手硬碰硬

2014年11月18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客战八一迎小组最强对决 外援国手硬碰硬

  本报讯(记者 李晖)中国女排联赛今天将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第四轮的角逐。拥有两名外援和三名国手的北汽女排,今晚将在深圳客场挑战拥有五名现役国手的八一女排。这也是该小组中两支最强队伍的角力。

  拥有沈静思、杨珺菁、袁欣玥、刘宴含、黄柳燕、王琦等多名国手的八一女排,本赛季前又引进了前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这使得八一女排俨然成了一支国字号的队伍。前三轮,八一女排连克四川、天津与河南,势头正旺。而北汽也凭借两名外援和刘晓彤、乔婷、曾春蕾等国手的出色表现,取得了三连胜。此番两强相遇必有一番恶战,对北汽而言,与八一的比赛是对队伍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验。

  北汽和八一两队特点相近,均是攻强守弱。前三轮,北汽女排凭借外援和国手的凌厉攻势,力压辽宁、河南和四川三队。但在比赛中,北汽并未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一传、防守乃至二传与攻手之间的配合常常出现问题,比赛过程中起伏比较大。相比而言,八一女排的网上高度略胜北汽一筹,因此本场比赛一旦被对手抑制住攻势,北汽女排将陷于被动。

  在主攻线上,北汽两名外援以及曾春蕾和刘晓彤将与刘宴含、王琦等人展开比拼,两队在副攻线上的角逐很有可能决定比赛结局。八一队目前由杨珺菁和袁欣玥联手副攻线,这两人是目前中国女排副攻线上的当家花旦,实力超群。而北汽小将张宇、乔婷以及从八一转会而来的陈瑶,也同样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她们除了在进攻中帮助队伍得分外,还都肩负着抑制对手进攻的重担。谁能在网上占据优势,谁就将掌握整场比赛的主动权。

  上周日,北汽女排便赶赴客场,这两天全队进行了主赛馆适应训练,目前全队士气高涨,主攻手刘晓彤的膝伤也有所缓解,因此在人员配备上北汽女排已不存在隐患。对战八一,北汽女排仍将从发球开始对八一队展开攻势。同样,八一女排在冲发球的同时,对北汽几名攻手亦将进行针对性拦防。可以想见,这将是一场硬碰硬的对攻战。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