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德夺冠派发巧克力 称希望大家和自己一样甜蜜

2014年11月18日12:0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夺冠派发巧克力 称希望大家和自己一样甜蜜

  费德勒因伤退赛,德约科维奇不战而胜加冕ATP年总决赛冠军。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他拿出两盒巧克力,告诉在场的记者:“按照传统,今天还是送给大家巧克力,感谢你们一年的辛苦。”

  说完,他走下发布台,打开巧克力,从前排开始一一发给在场的近百名记者,边发还边开玩笑说:“这是无糖的,请放心享用。”

  几分钟前,他在台上说,2014是自己人生的巅峰:大满贯冠军、年终冠军、世界第一的头衔,更重要的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当上了父亲,而他才27岁。33岁的费德勒因伤退赛,让大家依稀看见费天王的时代正在走向终结;纳达尔再次因伤休赛,让他明年在法网夺冠的前景更加明朗;英国人穆雷状态不再,难以向他发起挑战。塞尔维亚人站在职业生涯新的转折点。

  小德是在两年前的总决赛半决赛发布会上第一次向记者分发巧克力的。去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给记者派发巧克力。按他的说法,总决赛是每年的最后一个比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是每年的第一个大赛。他希望以同样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和结束过去的一年。“希望大家能保持甜蜜的感觉。”他告诉在场记者。

  他以分发巧克力的方式让所有人分享他的轻松快乐,这些轻松快乐也必然随着记者的报道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