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篮小诸葛"淘宝"经验:有恶习外援不能要

2014年11月18日14:0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小诸葛"淘宝"经验:有恶习外援不能要

  听海归“军师”讲述选援的故事

  这个丞相不简单

  球场上,郭士强是辽篮的“军师”;而球场外,还有一位“军师”为辽篮豪取七连胜立下战功,他就是辽篮俱乐部副总经理丞相。今年从佛山男篮转投辽篮之后,他给球队带来了诸多先进理念,尤其是选援方面。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丞相力助辽篮签下了两名高水平外援。昨天,他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讲述了选援背后的故事。

  准 就找NBA级别的后卫

  在严晓明回归辽篮管理层后,之前在佛山男篮任职市场总监的丞相也一同加盟,他主要负责引援方面的工作。从北体大研究生毕业之后,丞相前往美国,一边读书一边工作,由于工作原因接触到很多NBA球员和教练,对于外援的选择他可谓是行家。

  上赛季辽篮吃了外援的亏,选援不力也让球队止步季后赛首轮。“几乎每支CBA球队都有一名顶级的外援后卫,辽篮本土有很多后卫,虽然年轻后卫有能力,不过在场上还不够成熟。辽宁队这个赛季想要有所作为,必须要签一名NBA级别的后卫。”丞相告诉记者,新赛季没有选2、3号位的外援,是因为此前有过不成功的案例。全体队员和教练都对韩德君有信心,所以只需要再找一个能打4、5号位的外援来配合他。而通过整个夏训来看,大韩新赛季确实很生猛。

  狠 有恶习的外援不能要

  场均30.3分7.1次助攻是哈德森在前七场交出的数据,而汤普森也贡献了场均20.1分10.9个篮板。丞相告诉记者,在签哈德森时其实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并不是新疆队不需要哈德森了,而是我们就一直很青睐他。之前也有试训的外援,不过全体队员一致表示要等哈德森来。”

  丞相说,哈德森对球队和队员都有所了解,而且也非常有信心。而且他并不像之前的小外援一味在比赛中刷分,在助攻和篮板方面都有贡献,技术特点非常全面。“之前也有人给我们推荐过别的外援,但是我们选择外援不能只看重能力,场外的状态也非常重要。”丞相表示,之前有人推荐了一名NBA级别的球员,不仅有名气而且还有一定能力,不过他在场下有很多恶习,这样的球员肯定不能要。此外,辽篮在外援的服务方面也很到位,俱乐部注重多方面细节,尊重外援个人的生活习惯,并不断完善细节。

  稳 没试训就签下“阿汤哥”

  据丞相透露,在选择汤普森时并没有对他进行试训,而是直接签约,这里面也有故事。“选择大外援时,一方面我们看了他的资料,另一方面把汤普森的两场完整比赛录像给郭士强看,发现汤普森防守非常积极。”

  其实在选援的过程中,辽篮也曾经接触过像辛格尔顿和迪奥古这样的悍将,不过权衡各方面后最终签下了“阿汤哥”。丞相告诉记者,郭士强虽然看重外援的天赋,但最重要的还是在比赛中要有一个积极的态度。汤普森是一名内线外援,而且他还有中距离投篮,虽然身高不具备绝对优势,但是他的臂展跟韩德君差不多,可以当一个2.10米以上的大个子用。丞相说,汤普森也打过欧冠联赛,而且表现非常优秀,整个夏天状态保持得非常好。此外,汤普森有些能力是数据无法体现的,比如在比赛中走位和快下都非常到位,而且不黏球,是用脑子在打球。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