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式台球世青赛日前收杆 中学里走出世界冠军

2014年11月19日09:2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式台球世青赛日前收杆 中学里走出世界冠军

  本报讯(记者 秦东颖)2014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昨天在上海回民中学落下帷幕,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回民中学学生孔德京获得少年组冠军。这也是从回民中学走出的第二位台球世界冠军。

  回民中学有良好的台球氛围、专业的教练,很多学生慕名而来。女子9球世界冠军毕竹清出生在黑龙江,长在北京,但苦于两地都找不到既能打球又能读书的地方,只能选择休学,父母十分焦虑。经人介绍,毕竹清来到回民中学,每天坚持5至6个小时的台球训练,同时学习语数英等基础课程。孔德京来到回民中学一年多,扎根苦练,如今在中国台球界小有名气。回民中学用13年体教结合的办学特色,为这些想打球的孩子铺出了一条新路。

  从一所学校带动区域内台球项目开展,闸北区校园台球联盟日前正式成立。回民中学校长乐霆介绍,回民中学能接收的学生毕竟是有限的,通过联合闸北区的恒丰中学、彭顺中学、岭南中学、大宁国际小学、实验小学,打通小、中、高三个学段,贯穿南、中、北三大区域。让喜欢打球的孩子能够安心读书,校园台球联盟不仅有利于培养台球运动青少年后备人才,也给孩子们的未来提供了更多的出路。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