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主将伤缺对公牛不是问题 团队篮球才是硬道理

杨屾

2014年11月19日09: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将伤缺对公牛不是问题 团队篮球才是硬道理

  缺少了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的雷霆,在西部度日如年。少了3名先发球员的步行者,在东部也是举步维艰。但有一支球队,却可以在多名主将缺阵的情况下,取得东部第三的战绩,它就是锡伯杜的公牛。

  11月18日,罗斯和今夏刚刚加盟球队的加索尔因伤缺阵,但公牛仍击败了快船。赛季开赛至今,他们在客场保持了6连胜的战绩。“在锡伯杜的词典里,没有借口一词,他相信只有全力战斗,才配得上胜利。”ESPN评论说。

  自2010赛季成为公牛队的主教练后,无论经历怎样的变故,锡伯杜都一直在给球队灌输铁血防守和团队篮球至上的理念。罗斯接连两次遭遇严重的伤病,球队的“二当家”洛尔·邓被交易,但球队整体上却仍能保持较高水准。

  “任何时候,当球队出现比较严重的伤病时,作为教练,容错率肯定会降低。”锡伯杜说,“但我却对球队有充分的信任,球员也相信,如果他们在球场上做了正确的事,就会得到回报。所以,当一些球员因伤不能出战时,其他球员会挺身而出,并且把工作做好。”

  全场比赛,公牛队有6人得分上双,顶替加索尔出任首发的吉布森贡献了20分,罗斯的替补辛里奇也贡献了14分和5次助攻,其他球员也各司其职,诺阿得了11分,贡献了16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

  “这多少有些超出预料,尤其是和快船这样的强队交锋。”为球队贡献了22分和8次助攻的吉米·巴特勒说,“我的意思是,既然我们有多名重要球员缺阵,就是输了球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我们因此放开手脚,竭尽所能去弥补他们缺阵带来的损失。”

  确实,这是又一场典型的锡伯杜式的胜利,“就像过去两个赛季没有罗斯时一样,公牛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防守和均衡的攻击力。用一支拥有众多铁血意志球员的球队,击败了一直才华横溢的球队。”ESPN如此评论。

  可以说,伤病对于锡伯杜的公牛来说,从来都不是问题。不过,同样不可否认的是,由于罗斯接连不断受伤,公牛虽然韧劲十足,却始终难以达到巅峰。因此,开局的强势只能证明,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但并不能说明,到明年5月,他们还能是一支强队,除非他们的主力阵容能够保持健康。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