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外援哑火 北京队女排被上海完败

刘旭辉

2014年11月19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援不靠谱北京队完败

女排联赛昨天战罢第四轮,北汽女排在客场对阵八一的比赛中,外援被对方的六大国手完全限制,最终0比3完败,在争夺小组第一的第一回合已处于劣势。

两队此前都是三连胜,也被认为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北京队拥有两名国手、一名国家二队球员和两名外援,八一队则是三名国手、三名国家二队球员和一名国青队主力,本场比赛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小组第一之战,双方都很重视。

首局,八一队很快依靠网上优势占据主动,北京队以16比25告负;第二局比赛,北京队外援依然未能打开局面,罗宾森第一次被换下场,此后一直在替补席上。第二局和第三局北京队以19比25和22比25告负,最终0比3客场失利。土耳其外援塞达还算发挥正常,拿下14分,曾春蕾替补上场得到13分,美国外援罗宾森只得到了2分。八一队得分非常平均,袁心玥、王云璐和王琦三人都得到12分,刘晏含11分。

赛后罗宾森说:“八一队的网上实力很强,速度很快,我们没有准备好应对这么快速的进攻。”罗宾森不认为是对方抑制了自己,而是自己没有发挥好,“这是我们第一次跟她们交手,下一次再打她们,我们要有更充分的准备”。

曾春蕾认为八一队确实很强,攻手实力平均,“她们那个主攻小孩儿好像是1996年的,力量太足了,打我身上,感觉像胸口碎大石。”

>>帅论

张洛:我们不能靠外援

昨天,北京队主帅张洛始终站在场边,显得有些焦急。赛后,张洛认为北京队第一局有点蒙,后两局其实有机会,但是大家显得很急躁,没有足够的耐心。

张洛首先谈到的是副攻的对位,八一的两大副攻是中国女排世锦赛决赛的首发,相比较两队差距不小,“这次对她们的副攻抑制不够,基本上没有拦住她们,我们自己的副攻也没打出来。”

张洛认为,八一队并非不可战胜,“她们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并没有像第一局打得那么好,在有压力的时候也会失误,一传也不稳定,但是我们这次没有贯彻准备会上的布置,不够耐心,跟着对手节奏打,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

对于外援罗宾森的发挥失常,张洛直言这说明她还不是一流球员,“第一,说明我们不能靠外援;第二,说明外援的水平也是有限,被对方抑制的时候没有自己的办法来突破。罗宾森的进攻成功率是20%多,基本失去作用,只能把她拿下来”。

>>对手

杨珺菁:临场应变比实力更重要

京华时报深圳专电(记者刘旭辉)八一队拥有六大国手,其中两大副攻是国家队的主力,实力非常强。八一队杨珺菁认为北京队实力很强,想取胜必须放低位置全力冲击对手。

杨珺菁说:“北京队引进了两名外援,前三轮看状态很好,实力出色,再加上曾春蕾和刘晓彤的两个强力进攻点,必须放低位置冲击北京队。”

有媒体认为,八一队主力阵容几乎都是国手,她们在世锦赛和亚运会获得的经验,对球队有很大帮助,对此杨珺菁表示:“其实我觉得关键还是在面对复杂局面时,要能迅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时逆转局面。小袁(袁心玥)的进步很快,世锦赛对她帮助确实很大。”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