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女排遭遇感冒突袭 副攻陈瑶伤势仍未痊愈

2014年12月02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排遭遇感冒突袭 副攻陈瑶伤势仍未痊愈

  中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将于今日进行第七轮的角逐。北京汽车女排将于今天下午3点,在资阳市体育馆迎战四川队。目前北汽女排阵中副攻陈瑶的伤势尚未痊愈,而历经奔波,队中多名球员和教练已显现感冒前兆,这一切对北汽女排今天的比赛有可能造成一定的影响。

  上周日一早,北汽女排便奔赴首都机场开始客场之旅。当日,全队进住酒店时已经是下午4点。资阳当地最高气温达到15摄氏度,与北京温差有十五六度。长途奔波外加温差变化大,当天不少队员和教练便出现了喉咙痛、身上发冷等疑似感冒的症状。

  而在上周六受伤的陈瑶,此次虽然跟队出征,但下飞机后伤势似乎有所加重,行走艰难。陈瑶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只是一个简单的穿鞋动作,感觉脚就不行了。后来医生先后给出了跟腱痉挛和韧带拉伤的结论,原本以为缓一天就好了,但现在看来情况反而加重了。”不得已,主教练张洛决定让陈瑶在酒店休养。如此看来,陈瑶铁定缺席今天与四川的比赛。

  虽然是主场,但四川女排因此前是客场比赛,所以返回资阳的时间反比北汽还晚了5个小时。昨天上午,四川队没有进馆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而北汽女排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主赛馆适应性训练。在训练场地,北青报记者看到北汽的三名国手曾春蕾、刘晓彤和乔婷格外投入,全队训练气氛相当不错。训练中,外援罗宾逊对前排拦网和后排防守的沟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结果得到了主教练张洛的认可。随后,全队的拦防结合立见成效。训练结束后,张洛面带微笑对队员们的训练效果表示满意。

  此前第三轮,北汽女排曾在主场以3比1战胜了四川队。迄今为止,四川女排七战七败排名小组末位。但该队主场表现不俗,在与辽宁和八一的比赛中均以2比3惜败。加上本场比赛北汽女排损失了陈瑶和张硕两员大将,因此在人员调配上空间狭小。不过目前曾春蕾的肩伤日益好转,算是北汽女排唯一利好的消息。主教练张洛表示:这场比赛将是一场艰难的对决。他说:“对手很顽强,而且也有两名外援助力,所以我们必须做好最困难的准备。还是要立足于自身的发挥,打出我们自己的节奏。”

  本报四川资阳专电 记者 李晖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