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季后赛

立身之本仅有防守还不够 公牛需要关键时刻的得分手

记者 杨屾

2014年04月24日08: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牛需要关键时刻的得分手

  在NBA的历史上,仅有16支球队能够在以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在奇才公牛结束4月23日的比赛后,作为电视解说嘉宾的篮坛名宿巴克利断言:“这个系列赛已经结束了,我认为,奇才将会以4∶0晋级。”

  季后赛开始前,对于公牛奇才间的较量,外界普遍更看好公牛。毕竟相比年轻的对手,公牛的季后赛经验更加丰富,且防守端一直是这支球队的立身之本。但系列赛的发展恰恰与人们预测相反,两场比赛公牛失分都超过了100分。“在季后赛里丢掉102分对我们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奇才打得很好,所以我们的防守也必须变得更好。”公牛投手迈克·邓利维说。

  在美国媒体看来,公牛的最大问题其实在进攻端。“公牛缺少一个能在关键时刻得分的投手。”ESPN评论道。公牛目前的阵容,在罗斯受伤,洛尔·邓被交易后,球队的第一攻击点一直不够明确。和奇才的两场比赛,球队得分最多的竟然是打替补的奥古斯丁。主帅锡伯杜重视球队的防守,所以这场比赛防守不错的吉米·巴特勒一分钟都没有休息,但巴特勒在进攻端只贡献了6分,而球队防守和第一场比赛相比,没有任何改观——巴特勒无法同时限制奇才的后场“双枪”布拉德利·比尔和约翰·沃尔。

  “奥古斯丁让人惊艳,但公牛缺少像卡梅隆·安东尼这样顶级的攻击手,两场比赛都暴露了公牛在关键时刻根本无人可以得分——邓利维和布泽尔在第4节和加时赛都‘消失’了。这个夏天,公牛需要做的就是想尽办法得到安东尼。”ESPN评论说。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