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根绝杀透露教练布置:最后一投我不是第一选择

黄亮

2014年11月20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根绝杀透露教练布置:最后一投我不是第一选择

  “李根”、“李根”,北京首钢篮球馆的所有观众,在比赛后仍然不肯离去,他们大叫着在这场比赛中命中准绝杀的球员名字。114比113,北京首钢队险胜拥有三名外援的青岛队。

  投中那个准绝杀的李根,原本不是最后一攻的第一选择,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后透露说:“我们的第一选择是将球交给莫里斯,如果他有机会让他去攻,但也布置了外线要准备好,有机会就投。”李根在那个时候就出现了这样的投篮机会,“出现空位就投啊。”李根说这话显得很淡定,但语气中透着一股自信的劲头。

  自信是李根这几场的一个特质,每次他拿球,都会主动寻求攻击篮筐的机会,打得异常具有侵略性。昨日他总共11次出手,命中了10个球,得到28分,几乎弹无虚发。“我每场前都会要求自己打得努力、凶狠,有侵略性。”李根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根打得很好,投中了最后那个非常关键的投篮,但最重要的是,他表现出非常高的自信状态。”马布里对北青报记者点评李根表现时这样说。李根打得自信、果敢,是基于在此前的积累,毕竟进攻就是他的强项,他需要发挥出来。

  李根的表现是北京首钢队的一个缩影。其实除了李根外,马布里在第二节时的16分,也是分分关键,在那个时候北京首钢队的进攻乏力,老马站出来,扮演了队伍需要他扮演的角色。

  莫里斯在最后两节的强大进攻火力也不容忽视。他在前两节仅取得9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1%,但后两节当对方高大内线、伊朗外援哈达迪因为犯规多不得不下场或是在场上不敢防守时,莫里斯的火力全开,他最后斩获35分。当然,被球迷们称为“高大炮台”的朱彦西在最后一节的几个三分球,也至关重要。也正是因为有了以上这些因素,才有了最后李根准确的三分投篮。

  北京队打球人多,每个人都能发挥出特点或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样的队伍与青岛队形成了鲜明对比:昨日的青岛队更多是依靠哈达迪在支撑球队,哈达迪在场上时,他们的体系可以运转起来,一旦他坐在场下,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问题。

  闵鹿蕾在赛后一走进更衣室就向大家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有重要的意义。”确实,与一个强劲对手拼到最后并取得胜利,这对于北京首钢队建立信心是大有裨益的,但同时,这支队伍已经在逐渐进入每个人都扮演各自角色并且在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的状态,这才是格外重要的。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