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象甲收官北京第5 张强:明年或组年轻化阵容

2014年11月20日09:3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象甲收官北京第5 张强:明年或组年轻化阵容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2014“QQ游戏·天下棋弈”2014全国象甲联赛结束了最后1轮(第26轮)比赛,北京威凯建设队在快棋加赛中不敌内蒙古队,最终以43分的积分排名联赛第5。广东队、成都队、上海队和湖北队分列前4位。

  由于在最后5轮赛会制比赛中只取得了1胜4负的尴尬战绩,本赛季大部分时间内排名联赛前3名的北京队最终仅收获第5名,这个成绩也是该队自2010和2011赛季夺取两连冠后的最差战绩。

  主教练兼队员张强昨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坦言,本赛季北京队战绩不佳与今年赛会制比赛较多,队员发挥不稳定,各队实力接近有直接关系。“今年是象甲联赛扩军后的第1年,14支队伍共进行26轮联赛,比赛的密度很大,其中还包括3个赛会制。我和队中另一位老将金波这赛季发挥不够理想,加上全队平均年龄偏大,导致漫长赛季表现有些起伏。”

  自2010赛季开始,北京队成绩始终稳坐前3名,今年的冠军则被老对手广东队夺走,后者也加冕了象甲“5冠王”。对于象甲的新格局,张强认为,广东队能够5次夺冠与该队阵容稳定、底蕴深厚密不可分。今年的亚军成都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员有冲劲,经过几年联赛的锤炼现已逐渐成熟。上海队和湖北队都是老牌强队,阵容齐整。相对来说,北京队今年放走了上赛季的“射手王(胜率榜头名)”王天一,队伍的实力受到了一些影响,但要从整个赛季来看,还是很有战斗力的。

  “一支队伍不可能一直处于竞技状态的高峰,今年队里有人员的变动,队员比赛时心态也会有变化。包括前几年一直排名等级分国内第1的蒋川,今年和棋很多,这也不是说他个人发挥不佳,与联赛整体水平提高有关。”张强还透露,下赛季,南方的一些队伍将得到大企业的赞助,有可能每年投入500万元来经营,并从各队挖来顶尖棋手充实实力。这将对旧的象甲格局带来更大的冲击。而对于每年投入100万元左右的北京队来说,想要重回巅峰,还需在人员上进行补强,让队员年轻化。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