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许银川:我全勤只因运气好 棋艺进步功夫在棋外

2014年11月20日12:57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许银川:我全勤只因运气好 棋艺进步功夫在棋外

  前象棋第一人12年象甲全勤风雨无阻

  许银川:象棋会一直爱下去

  提前两轮夺冠,第五次夺得联赛冠军,广东队无愧象棋第一豪门。广东队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居功至伟的当然是前象棋第一人许银川。和过去的11届联赛一样,许银川今年也是全勤出赛,成绩为10胜14和2负。更令人惊讶的是,12个赛季的象甲联赛,许银川从未缺席过任何一轮比赛,总胜率和总胜盘数均遥遥领先第二名。几个月前,许银川辞去了广州棋院副院长一职,成了自由身,关于他明年何去何从的问题也成为界内的一大热点话题。对此,记者昨天通过电话采访了许银川。

  全勤不难,我只是运气好

  成都日报:恭喜你们又获得冠军。请点评一下自己和全队的表现。

  许银川:我的表现还算正常吧。(记者:今年输了两盘棋。)嗯,快棋输给蒋川,慢棋输给刘明,这也很正常。我们团队的发挥还可以,小将很努力,最后夺得冠军团队的力量是最重要的。

  成都日报:大家都很关心你明年是否还为广东队效力,毕竟你现在是自由身了。

  许银川:我明年还是继续在广东队。没有特殊变化的话,还是在家乡好啊。

  成都日报:联赛12年你保持全勤,且总胜率和总胜盘数高居第一,这样的纪录是如何做到的?

  许银川:我觉得之所以能保持12年全勤的纪录,是因为那些年纪大的棋手后来没下了,而年纪小的棋手还没累积到足够的出场数,所以就剩我了。因此,我能保持全勤只是正好赶上了吧,运气好。

  参加个人赛是棋手的义务

  成都日报:今年的全国个人赛你曾表示不参加,为什么后来又参加了呢?

  许银川:后来经过考虑还是决定参加。毕竟作为一个棋手,还是有义务参加这种比赛的。要是这个冠军不参加,那个冠军也不参加,那么这个比赛还能叫全国个人赛吗?虽然赛程太紧密,感觉精力不够,但努力一下还是可以的。

  成都日报:全国个人赛你打进了四强,郑惟桐获得了冠军。昨天广东队和成都队交手,你对上了郑惟桐,后手打和了,这也是他获得全国冠军后你们首次交手,感觉现在的他怎么样?

  许银川:感觉他现在的棋风更锐利、更强了。我也是全力以赴才与他战和的。我感觉他今年比起往年进步很多,无论是棋的内容还是他的信心。如果他能保持目前的势头以及生活状态的话,以后还会更厉害。

  成都日报:有棋迷认为郑惟桐将是下一个许银川,你怎么看?

  许银川:我也不是什么标杆棋手,而且我现在也经常输棋。

  成都日报:棋迷的意思是希望他能像你一样六夺全国冠军。

  许银川:这一点呢,我认为需要时间去证明,需要保持对象棋的热爱。

  棋艺还想进步,功夫在棋外

  成都日报:郑惟桐认为目前最强的棋手是王天一、赵鑫鑫、许银川、蒋川、汪洋和他自己。你怎么看?

  许银川:这个呢,我觉得不仅要看等级分,还要看竞技状态。从这一点看,我肯定不是前面的了。我现在很容易就输棋。

  成都日报:有很多棋迷认为接下来将是王天一和郑惟桐争霸的时代,你怎么看?

  许银川:两人都有冲击力,以后怎么样还不好说。目前是公认王天一更厉害一点,但现在他们之间的对决很难说谁会赢。

  成都日报:郑惟桐还有进步空间吗?

  许银川:我觉得到了这个地步,要想再进一层的话,其他方面的成熟能有助于棋上的进步。也就是说,功夫在棋外。

  成都日报:那么你呢?对象棋的爱还能保持多少年?

  许银川:我现在还在下棋就是混日子嘛(笑)。我觉得我会一直爱下去。本报记者 赵婷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