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国际象棋名人赛王皓夺冠

2014年11月20日14: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国际象棋名人赛王皓夺冠

  新华网深圳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王浩明)第四届中国国际象棋名人赛20日结束了最后两轮的争夺,首次参赛的王皓取得一胜一平,以总积分4·5分和不败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另一位首次亮相名人赛的棋手马群发挥也非常出色,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他也获得一胜一平,总积分也达到了4·5分,不过在循环赛小分上落后王皓,从而获得亚军。

  在第二比赛日结束后,王皓等四人的积分均达到了3分,因此收官战非常激烈。第六轮比赛,王皓和韦奕强强相遇,这也是争夺冠军途中的重要一战。执白的王皓选择了平稳的开局,进入中局在平淡的均势局面下,韦奕放弃了平稳的变化,表现积极,但结果却因为失误而陷入困境。王皓抓住机会,弃半子牢牢控制局面,最终获得胜利,保证了他继续向冠军前进。

  在最后的一轮比赛中,王皓在少一兵的残局中成功守和王玥,凭借小分幸运问鼎冠军。

  比赛前四轮四连和的王皓坦言并没有想到能拿到冠军,而分水岭就是出现在第五轮和第六轮。

  他说:“第五盘的胜利是捡回来的,当时局面基本上僵持住了,没有机会赢,赶紧求和,但卜祥志非要赢,但也赢不到,我也守住了,后来他就急了。其实还包括第六轮对韦奕也挺偶然的,当时比赛挪到早晨,我也不是很清醒,我就下了特别简单的布局,就想下简单一点,结果韦奕却下了好几步臭棋,可能也是早晨不太清醒的原因。”

  马群则在第六轮对阵倪华,开局过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实战中黑方的攻势更胜一筹。劣势下的马群积极防守,而优势的倪华则因为操之过急出现失误,最终马群成功将局面逆转获胜。最后一轮中,马群执黑在优势的局面下,也犯下了操之过急的错误,错失了胜算,最终战和丁立人。

  两届赛事冠军王玥、韦奕和余泱漪积分均达到4分。比较小分后,王玥和韦奕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余泱漪则因为小分稍逊而位列第五,无缘名次奖。此外,丁立人、赛事卫冕冠军倪华和卜祥志总积分分别为3·5分、2分和1·5分,分别位列第六位、第七位和第八位。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