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男排主场开门红 球迷热情欢迎球员“回家”

2014年11月21日09: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男排主场开门红 球迷热情欢迎球员“回家”

  江苏正荣男排在离开八年之后,终于将联赛主场重新搬回南京。昨晚,他们迎来了主场首秀,在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体育馆全场球迷热情的加油助威声中,3:1(四局比分分别是20:25、25:14、28:26和25:23)击败来访的河北男排,迎来主场开门红。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球迷热情欢迎“子弟兵”回家

  江苏男排最后一次将南京作为联赛主场,还要追溯到2006年。2006-2007赛季,在龙江体育馆打完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江苏男排和淮安签订协议,将主场挪到了苏北,之后,他们一直在外漂泊,先是在淮安,之后到了泰州,去年,又将主场放到了常熟。

  今年,在男排无米下炊的情况下,正荣集团挺身而出,决定出资150万元赞助男排,他们对球队的成绩没有提特别要求,只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希望男排能将联赛主场迁回南京”。

  其实,杀回南京,一直也是卢卫中和他的弟子们的愿望。卢卫中说:“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江苏男排最后一次拿全国联赛冠军就是在南京,南京是我们的福地,在那之后就再没有拿到冠军。不仅如此,在南京比赛,队员不用奔波,节省了体力,另外,我们的亲戚朋友都在南京,主场气氛好,优势将更大。”

  球队希望回南京,球迷也热情地欢迎子弟兵“回家”。能容纳3000人的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体育馆上座率达到了近80%,球迷们不停地为江苏正荣男排加油助威。

  陆振流着鼻血坚持比赛

  昨天,江苏正荣男排的对手是河北男排,河北男排往年战绩一般,上赛季他们排名垫底,不过,今年他们在新帅王彬的带领下,显示出蓬勃的朝气,队中球员虽然都很年轻,但都很有活力。上一轮对阵卫冕冠军北京队,一上来就拿下一局,吓出北京男排一身冷汗,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说他当时甚至做好了输球的准备。

  昨天的比赛和上一轮河北与北京的比赛如出一辙,江苏正荣男排第一局也被河北吓出了一身冷汗,开局一度2:6落后,直到局末还以16:23落后,虽然最后阶段紧紧追赶,但仍以20:25败北。

  第一局大比分失利之后,主帅卢卫中换下了二传新秀于垚辰,让老二传周鸿披挂上场,周鸿上场之后,局面迅速改观,张晨、徐向前屡屡进攻得手,很快拿下比赛,这一局只让对手得到14分。

  第三局,河北男排重整旗鼓,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最后关头江苏正荣男排把握住机会,以28:26拿下。

  第四局,双方拼得依然非常激烈,陆振防守时接对方一个扣球,球弹到了自己的鼻子上,立刻鲜血直流,队医赶紧拿来棉花,塞住陆振的鼻子,简单处理之后,陆振重新披挂上阵,坚持比赛,江苏队也以25:23拿下比赛。

  陆振的哥哥陆飞当年也是江苏男排主力,陆飞的名言是“死也要死在排球场上”,看来陆振有他哥哥当年的风范。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