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省足协态度明确:没有同意日之泉西迁至西安

2014年11月22日14: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省足协态度明确:没有同意日之泉西迁至西安

  热点追踪

  文/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

  昨晚7时许,备受关注的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迁至西安一事有了最新发展。日之泉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兹我俱乐部决定,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自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甲)2014赛季结束后起正式转至陕西省,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我们衷心感谢广东各界、各级主管部门、广东球迷多年来对球队的大力支持。”

  就俱乐部突然单方面宣布迁往陕西的消息,羊城晚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广东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程志文以及日之泉集团创始人——被称为“林伯”的林志伟。

  程志文:体育局、省足协有转让话事权

  程志文表示,日之泉确实曾提交转让申请,但省体育局、省足协的态度明确。“我们并没有同意,一直没有批复。”据程志文介绍,在媒体曝出球队将被卖至西安之后,省足协就与日之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展开协商,尽最大努力促成球队留在广东,并成为省内职业足球的标志。“他们(俱乐部)认为可以单独转让,而省体育局、省足协则认为拥有转让的话事权。”对此,程志文打了一个比喻,房东将房子租出去,但是租客将其装修后说要卖,这需要经过房东同意。在双方谈判期间,省体育局、省足协曾联系了包括梅州五华在内的俱乐部接手,“他们(梅州五华)也有这个意向,双方也有接触,但日之泉与体育局在球队权重方面仍存在异议。”程志文坦言,日之泉俱乐部已经将事情推向复杂化。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本周三,省体育局领导以及足协工作人员已经与日之泉集团创始人林志伟及其长孙林俊聪进行了交流,并承诺给予俱乐部训练、比赛场地及住宿等优惠政策,“日之泉集团高层表态希望通过资产重组或者转型等方式内部接手球队”。对此,程志文表示将全力促成此事。与此同时,省体育局、省足协并未放弃寻找并撮合省内有实力企业接手球队。“但如果转让至省外,则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希望俱乐部算清资产流失的数目,目前双方观点不一致。”而记者试图致电陕西省足管中心主任张继学咨询时,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八条(职业俱乐部转让)之三清晰显示:转让方必须出具正式整体转让申请报告文本,并附接收方有关材料报所属会员协会(广东省足协),经所属会员协会严格审核并提出具体意见,报中国足协审核批准;经中国足协审核批准,并正式批复所属会员协会和转让方。羊城晚报记者向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求证时获悉,目前中国足协并未收到关于日之泉俱乐部提出转让的申请。“俱乐部是两重注册:地方注册以及中国足协都要注册,注册截止时间为明年1月底,但是俱乐部准入机制则需在12月15日前提交地方足协。”

  林志伟:长孙可能出任俱乐部董事长

  作为日之泉集团的创始人、年逾八旬的林志伟一向热衷体育事业,多年来先后投资经营广州、广东足球。对于昨晚俱乐部官方微博公布球队西迁一事,羊城晚报记者特意致电林伯,他承认已听说球队被卖一事。他说:“我儿子林勤说要卖球队,因为卖的时候我病了,没有上班。”林伯表示,目前他身体已好转,但是具体事情并不清楚。不过,他表示自己目前仍是日之泉集团董事长。

  对于集团是否继续经营俱乐部,林伯直言已经与省体育局领导进行了沟通,这几天会进行讨论,目前仍没有实质性消息:“省体育局招局(招少鸣)和我们谈,和我的孙子(林俊聪)谈。问可不可以将球队买回来,但现在还不能确定。”据悉,有消息称林志伟有意让长孙林俊聪接替林勤担任日之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一职,林伯并没有否认,他坦言:“会有这个可能。”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