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运冠军雷声现身北京:目标里约奥运实现卫冕

2014年11月22日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冠军雷声现身北京:目标里约奥运实现卫冕

  中新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王曦)奥运冠军雷声22日亮相北京市中小学击剑比赛现场。他表示,在今年年初恢复训练后,自己目前的最大目标就是打好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争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实现卫冕。

  他告诉记者,仁川亚运会后自己并未休整,而是马上投入到比赛中来,其中,光是在11月就参加了三项大型比赛。他说,接下来自己将投入到世界杯系列赛中,为明年的奥运积分赛打好基础。

  谈及目标,他说:“首先确保团体出线,这样可以保证三个人能够参加个人项目。”雷声说,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积分达到世界前十六乃至前八,这样就会在奥运赛场取得一个好的排位。

  作为奥运男子花剑项目卫冕冠军,雷声称,再战里约自然是蝉联冠军。“但这需要一步一步来,目前还有两年时间,我要从积分赛就打好基础。”他坦承,自今年年初恢复训练以来,半年多的时间里自己的体能已经得到恢复,但目前身体力量方面还有待加强。

  当日,雷声是以颁奖嘉宾身份亮相北京市中小学击剑比赛的,而他自亮相伊始,就成为众多小剑手追逐的目标。该项比赛吸引了多达185所学校参与,赛事涵盖3个剑种的个人赛和团体赛,赛事共计5个组别,10个比赛组,参赛选手多达509人。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主办,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协办。此次比赛的最大亮点为首次组织学校进行击剑团体比赛,并首次面向小学开展击剑运动技能启蒙培训和比赛,旨在促进击剑运动在中国校园的普及。

  对于本次比赛,雷声表示,自己惊异于比赛的参赛规模和人数。他笑言:“目前击剑运动的开展与我小时候相比,有着很大变化,那时还没有像这样的业余比赛,大家也不是很了解这个项目。”

  雷声认为,如果类似这样的比赛能够长此以往地举办下去,这批小队员中将很可能涌现出新的中国击剑人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