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州马拉松23日鸣枪 组委会发布高温提醒

2014年11月22日21: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马拉松23日鸣枪 组委会发布高温提醒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2014年广州马拉松赛将于23日鸣枪,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选手将奔跑在云山珠水之间。虽然已经到了“小雪”节气,但地处南国的广州仍然温暖,在22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提醒选手们“注意高温,量力而行”。

  根据天气预报,广州23日的最高气温可能高达29摄氏度。马拉松的开跑时间为上午8点,对于除了专业运动员的大部分群众跑者,完赛的时间在12点左右,这个时间的温度已经接近全天最高。因此,组委会特别提醒参赛的群众跑者注意高温,量力而行。

  当然,这样的温度对于特邀选手来说并不在话下。在22日的特邀选手见面会上,几位来自肯尼亚和埃塞尔比亚的选手纷纷表示,对广州温暖的天气很是适应。肯尼亚选手埃利亚斯·切里莫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参加广州马拉松了,在2012和2013年的赛事中,他遗憾地收获两个亚军,切里莫相信今年再战“事不过三”。

  “我已经准备好了,明天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这次我有信心第一个冲过终点。”切里莫说。在肯尼亚,切里莫家族里面有5名运动员获得过国际马拉松冠军,完全可以称得上“马拉松世家”。

  当然,马拉松的聚光灯下并非只有世界顶尖高手。赛事赞助商特步安排了20名专业摄影师,捕捉赛道上的寻常跑者。跑者在定制的号码布上写下自己的跑步感言贴在胸前,就能在赛后收获一张自己跑步的英姿照片。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