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哈登防守贡献值全联盟第一 比小加索尔还出色

2014年11月24日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登防守贡献值全联盟第一 比小加索尔还出色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火箭后卫哈登的防守,一向被球迷戏称为“监视器”,就连他新拍的广告也在嘲笑自己。不过以本赛季数据来看,哈登的防守效率反而出乎预料好,更精确来说,他的防守贡献值是全联盟第1,甚至比前年度防守球员小加索尔还要出色。

  防守贡献值的定义,是评估一名球员的防守能力,能替球队带来几场胜利。上赛季哈登出战73场,能靠防守帮球队拿下2.7胜。然而本赛季他出赛13场,防守贡献值就来到1.04,邓肯(1.03)、 莱昂纳德(0.93)、小加索尔(0.93)皆屈居下风。不仅如此,哈登本季的防守效率97分是生涯最佳,和上赛季104判若两人。

  随着哈登的防守成长,火箭的防守强度也明显提升,目前场均失分联盟第2、对手命中率联盟最低,也难怪在失去帕森斯、林书豪的情况下,火箭开季仍缴出10胜3败的佳绩。对此哈登则谦虚表示:“绝大部份必须归功于队友与教练。他们防守策划与沟通上做得很棒。”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