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CBA卞兰复出江苏获大胜 称身体还有些不适应

2014年11月24日14:3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CBA卞兰复出江苏获大胜 称身体还有些不适应

  北京时间11月22日,WCBA南北分区赛第九轮比赛继续进行。四川女篮坐镇主场迎战江苏永联女篮,经过四节的比拼,最终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江苏永联女篮以98:74大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卞兰正式复出,末节她替补陈晓佳出场。

  最后一节才替补上场

  首节开战,四川率先获得球权,吴思旸跳投不进,江苏队抢下篮板由李珊珊反击命中一记中投,随后四川队反击未能打进,孙丽利用防守反击再次命中一记远距离两分,开场四川0-4落后。此后四川队逐渐稳住阵脚,与永联女篮你来我往,场面胶着。首节结束,四川队仅以21-23落后永联女篮2分。半场结束时,永联女篮以43:36领先对手7分。

  易边再战,又是永联女篮率先得分,李珊珊外线三分不中,陈晓佳抢下前场篮板,命中打板两分。此后四川队进攻端连续哑火,江苏则多点开花,永联女篮的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第三节结束时,四川队以52-69落后永联女篮17分。

  最后一节,当比赛时间还剩6:23时,刚刚通过体测的卞兰上场换下陈晓佳。此后没过多久,卞兰就急停跳投命中,打进自己重回江苏的第一球,并帮助球队以98:74大胜对手。

  卞兰:身体还有些不适应

  对于永联女篮而言,卞兰的复出绝对是个好消息。这位前国家队著名球员完成了个人赛季首秀,帮助球队永联客场大胜四川队,赛后她表示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要比预想的好,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

  赛后卞兰谈到球队的比赛:“最近我们输了两场球,所以在思想作风上面做了一些要求。在对四川的防守上,也下了一点功夫。所以我们队今天这场球打得比较贯彻教练的意图吧。”

  对于自己复出首秀的表现,卞兰谈道:“实事求是来讲,今天这场球打得比我预想的好。复出打第一场比赛之前,我还是做足了困难的准备的,情况比我预想的好一些,后面的赛季还长,慢慢来。”谈到身体状况,卞兰表示:“身体还是多少有些不适应,我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的。”

  虽然永联女篮取得一场大胜,但赛后主帅丁铁依然对球队的进攻不满意。丁铁表示:“前面的两场比赛我们都输了,我们这场比赛也针对四川队做了安排,四川的排名不是很高,但是四川很有特点,很年轻冲击力很强。我们这场比赛防守做得不错,进攻上不是很流畅,一些关键球没能投进去,外线三分表现不好。通过比赛我们发现一些问题,今后会在训练中继续改进。”

  扬子晚报记者 汤 敏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