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梅西终成西甲射手王 西媒评价:他是金色的

2014年11月24日15:15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终成西甲射手王 西媒评价:他是金色的

■昨日,梅西成为西甲新的射手王。

  本报讯 (记者 魏若涛)昨晨对于梅西和西班牙足坛来说,是足以写进历史的光辉一刻。在西甲联赛巴萨主场5比1大胜塞维利亚一战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凭借三粒进球,梅西在西甲联赛总进球数达到了253粒,超越了前西甲进球纪录保持者萨拉,成为新的西甲历史射手王。

  近几年,梅西就像一个破纪录的机器,不仅创造了西甲单赛季91球的进球纪录,不久前还以71球追平了劳尔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而昨天,一发不可收的梅西,更打破了传奇神射手萨拉保持的251球的西甲总进球纪录,人们不禁感叹:“还有什么足坛纪录,需要梅西去打破呢?”

  昨晨迎战塞维利亚前,梅西已在西甲和欧冠两线表现出了烫手状态,队友和梅西本人,都对破掉萨拉的纪录非常有信心。果然,比赛开始后,梅西便顺利进入“破纪录”的节奏。第21分钟,梅西一脚精彩任意球破门,打入本场第一粒个人进球,并追平了萨拉的纪录,随后,在第72和78分钟,梅西再进两球,成功打破了萨拉的进球纪录,完成破纪录一刻时,诺坎普全场球迷高呼梅西的名字,巴萨的队友也把梅西高高抛起庆祝。

  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梅西是金色”的标题,一语双关地表示打破西甲进球纪录的梅西,同样有资格获得本年度的国际足联“金球奖”。 西班牙另一媒体《ABC报》则称赞梅西比萨拉更具传奇色彩,该报评论道:“梅西的传奇仍在继续,他正奔向一些有待发现的纪录。”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