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5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在深圳开赛

2014年11月25日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在深圳开赛

2015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在深圳开赛

图为印度选手Ankita RAINA在比赛中。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11月24日电 (记者 陈文)11月24日,2015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在深圳罗湖网球中心正式开赛。中国选手王妍、梁辰、叶秋雨和何春燕纷纷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在结束的几场比赛中,王妍激战两盘以6-0、6-3淘汰好友李怡泓,梁晨6-2、6-4淘汰陈思宇,叶秋雨7-6(1)、6-4淘汰藤冈望,何春燕6-2、6-4淘汰吴皓晴;而另外几名中国选手孙旭柳、张颖、尤晓迪和郭晓轩遗憾不敌对手,惨遭首轮出局。

  男单方面,来自印度的选手蕾娜以总比分2:0轻松击败了来自台北的选手韦骅轩,比分是6-2、6-0。另一场男单对决中,来自于新西兰的选手怀特豪斯同样也没有遇到阻扰,以总比分2:0战胜了来自中国选手彭长伟,比分分别是6-3、6-2。资格赛选手将历经两轮激战才能晋级在26日-30日举行的正赛,晋级正赛后将和吴迪、张择、朱琳和张恺琳等大牌选手过招,争夺晋级澳网正赛的大门。

  直接晋级正赛的张择、吴迪、王楚涵、朱琳和张恺琳也现身赛场积极备战。中国双打“黄金组合”公茂鑫也出现在赛场,在上个月结束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他也没来参加,今天谈到时,他说:“前段时间忙于自己结婚,然后又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蜜月,现在拿起网球拍确实有点生疏,希望和张择在一起这两天好好磨合磨合,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澳网外卡赛今年是第三年在中国举办,其中吴迪连续两年收获男单外卡,张宇璇和唐好辰分别收获2013和2014的女单外卡。今年除进行男女单双四个项目外,还增加了U18的青少年组,另外,为了增加比赛的吸引度,还首次邀请了澳洲网球名宿托德·伍德布里奇现身罗湖网球中心,他将在30日上午8:30与12名深圳当地12岁以下的网球少年进行互动1个半小时,签名并赠送礼品。

  1971年出生的托德·伍德布里奇是一位澳大利亚已退役职业网球运动员,于1988年成为职业球员,他是1990年代到2000年代初期,世界顶尖的男子网球双打选手之一,他的双打搭档是伍德福德,共获得过16项大满贯男子双打赛事冠军的辉煌战绩,此外他还是1996年奥运会网球男子双打冠军得主和2000年奥运会网球男子双打亚军得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