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陪跑族渐兴起 法律人士提醒三件事

2014年11月26日04: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沈阳11月25日电(记者范春生)如今,慢跑成为许多人的首选运动方式,与之相伴随的是陪跑族在一些大城市的悄然兴起,并且有不菲收入。法律界人士提醒,找陪跑员应注意三事项,要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防范风险。

  沈阳一位姓赵的陪跑员透露,自己是一个健身教练,今年年初一个朋友在网上看到有“陪跑”这一创意,便试着在一些运动论坛里添加相关信息,结果还真有业务找上门来。“一次他脚受伤了就让我去顶替,从那以后我也开始把陪跑当兼职做,至今已经有两个月了。”他说,陪跑时会带上身份证、工作证,主动出示给对方,目的是让对方放心。他的一位女性客户表示,雇陪跑员主要是看中他们的专业指导,同时有一定的安全保障。

  辽宁瀛沈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兆瑞认为,对陪跑行当应予法律规范,以保证在双方发生纠纷时,便于责任的划分。“陪跑时较易发生3类不可预测行为,分别是陪跑人的侵权、第三方的侵权以及意外事件,这些问题均有必要提前用法律手段加以约定。”王兆瑞说。

  法律专业人士建议,找陪跑员应该注意3个事项。首先,充分了解陪跑人的个人详细信息,包括专业知识、工作单位、健康情况等,留存陪跑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并将陪跑人的信息告诉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其次,最好与陪跑人签订书面约定,明确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最后,尽量选择相对安全、熟悉的跑步路线,出现险情后第一时间报警。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6日 15 版)

(责编:白宇、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