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开赛首月"意外":草根队排第一 骑士胜率50%

2014年11月29日10:5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开赛首月"意外":草根队排第一 骑士胜率50%

  处于感恩节假期中的NBA昨天没有安排比赛,从北京时间10月29日开赛以来,本赛季NBA结束了第一个月的赛程。

  伤病、状态、磨合,每支球队有着各自的酸甜苦辣。正如此前的宣传语“奇迹发生之地”说的那样,第一个月就让很多球迷大跌眼镜。

  草根球队排第一!

  经历了四年四进总决赛并两获总冠军的甜蜜后,詹姆斯回到骑士。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带来的后续效应,这个夏天联盟的转会市场着实热闹,各支球队希望借助转会完成补强。不说“乌鸡变凤凰”,至少也得将战斗力提升一个等级。

  但打完一个月的比赛之后,人们发现占据西区和东区头名位置的,不是卫冕冠军马刺队,也不是“三巨头”所在的骑士队,而是略显草根的灰熊队和猛龙队。

  自曾经的“坏小子”兰多夫加盟以来,灰熊队一年一个台阶往上升:先在季后赛首轮完成黑八奇迹,后又创队史纪录打入分区决赛。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组成的“黑白二熊”成为联盟最无解的内线组合之一,控卫康利日渐成熟,拥有托尼·阿伦这样的悍将,灰熊队的防守也不是太大问题,场均失分只有92.4分。

  与灰熊队相比,猛龙队本赛季的进步更加惊艳。卡特和波什曾是这里的标签,但如今这支猛龙队正在德罗赞和洛瑞几位青年才俊的带领下经历着蜕变。

  想看超级球星,两支球队可能让你失望了。但正是这样,他们才领略到了篮球的真谛,那就是“篮球是一项五个人的运动”。

  骑士胜率仅50%!

  说骑士队是今夏转会市场上的最大赢家,恐怕没多少人提出疑问。他们不仅迎回了詹姆斯,还用牺牲状元秀威金斯的代价交易来全明星球员勒夫。加上欧文,骑士队在组成“三巨头”后,自然将目标定在争夺总冠军上。

  但14场比赛过后,骑士队的胜率刚好达到50%,用过山车来形容他们的表现毫不为过:刚取得4连胜,以为他们打出了人们的预期时,骑士队紧接着遭遇4连败;当球迷开始心灰意冷时,骑士队又用两连胜重回赢球轨道。

  四连败期间,詹姆斯批评球队是一支“脆弱”的球队。“詹皇”指的是面对对手的强力反扑,骑士队似乎找不到什么办法,对阵猛龙队时从领先18分到落后19分正是一个真实写照。

  同时拥有三位超级得分手,骑士队的进攻不是太大问题,他们目前战绩平庸的症结恰恰是防守。拿詹姆斯曾效力的热火队作为对比,他与韦德、波什组成的“三巨头”也有很强的攻击能力,但热火队能两连冠,靠的正是高质量甚至是窒息式的防守。骑士队两位首发内线勒夫和瓦莱乔在身高上没有任何优势,防守体系的缺失,让球员们难以整场都对对手施加压力。

  目前骑士队的表现,并没有账面阵容所显示的那样强大。想要拿到总冠军,他们依然前路漫漫。

  杜少伤完威少伤!

  骑士队再遇冷,也没有雷霆队球迷的心冷。当然,与骑士队迟迟找不到状态不同,雷霆队如今仅仅排在西区倒数第三,是因为受到伤病这个不可抗力的影响。

  可以想象球队两位当家球星都因伤缺席是何种滋味吗?看看本赛季的雷霆队就清楚了。杜兰特、威斯布鲁克、雷吉·杰克逊、兰姆……雷霆队的伤病名单最多时达到7人。赛场边雷霆队的板凳席上,时常出现身穿西服与身穿球衣的球员数量差不多的景象。

  “杜少”和“威少”同时倒下,对雷霆队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曾几何时,拥有两人的雷霆队堪称整个NBA得分张力最强的球队。落后10分乃至20分,对他们来说并不算什么事儿。可现在,即使雷霆队领先10分,却对其他球队算不上什么事儿,因为他们清楚,最关键的时刻雷霆队没人能够挺身而出。

  对雷霆队的好消息是,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有望很快复出。他们重归赛场后的首要事情,就是带领球队把之前挖下的坑给填上。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