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篮胜浙江取13连胜 郭士强赞哈德森CBA最佳

2014年12月01日08:0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胜浙江取13连胜 郭士强赞哈德森CBA最佳

  本赛季辽宁药都本溪队的亮点颇多,不仅是目前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而且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够将胜利揽入怀中。在昨天晚上进行的CBA联赛第13轮比赛中,浙江稠州银行队在开局给辽宁药都本溪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对手的高投篮命中率让辽篮始终找不到节奏,最多时一度落后将近20分。

  不过,已经学会打逆风球的辽宁队从第二节开始状态有所回升,无论是快攻还是外线均有稳定的得分点。同时,通过高强度的防守将比赛带至熟悉的节奏。凭借后三节的爆发,辽篮以141:107战胜浙江稠州银行,豪取13连胜的同时,继续刷新着队史最佳开局纪录。

  蜕变 逆风球难阻连胜脚步

  昨天的气温骤降,天空飘起了雪花,但这并没有冷却辽篮球迷们的热情,昨天的本溪体育馆仍然有大批球迷赶到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不过在首节比赛,辽篮就陷入被动,浙江队开局频频发炮,辽篮似乎又陷入到与八一队一战时攻防两端找不到节奏的局面,好在球队并没有乱了阵脚,随后开始不断缩小分差。

  其实,这样的局面在之前的比赛中也遇到过,辽篮曾经四次遭遇逆风球,不过无论是对阵佛山、新疆还是东莞和广东,辽篮都没有放弃,并通过这几场比赛的磨练掌握了打逆风球的技巧。本场也是一样,进攻时通过快速反击得分,一旦对手加强防守,哈德森、贺天举等外线投手开始发炮。本场比赛,辽篮全队轰进14记三分球,其中哈德森手感发热命中6记,并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

  霸气 连续三场篮板球50+

  本赛季,辽篮能够延续不败战绩,一方面得益于全队在关键时刻能够多点开花,每个人都能扮演神枪手;另一方面,就是通过积极地防守,用防守带动全队的进攻,而防守篮板球就是最好的体现。本场比赛,辽篮抢到了54个篮板球,这也是他们连续三轮单场篮板球达到50个以上,并且连续三场领先对手10个以上。就拿哈德森来说,昨天他拿到了三双,其中助攻10个篮板球11个,篮板方面的贡献仅次于大外援汤普森的12个。这意味着,哈德森不仅仅在进攻端起到了作用,在防守端也立下了战功。

  由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砍分哥”麦克鲁姆的个人得分能力超强,郭士强在比赛中也对其进行了“重点”照顾,通过比赛来看,郭艾伦与哈德森的“车轮大战”很奏效。之前,麦克鲁姆的场均得分在42分以上,还曾经砍下58分和63分的高分,不过本场比赛他只得到了28分,这也是他近13轮比赛的倒数第二低得分。本周三,辽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本轮广厦战胜了实力强大的新疆,辽宁队想要取得14连胜,需要在准备工作上下一番工夫。

  郭士强:哈德森堪称CBA最佳

  取得13连胜,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非常兴奋,他认为哈德森是球队本赛季质变的关键因素。“哈德森非常好,非常优秀,不论训练还是比赛态度,或者个人能力,穿针引线的作用非常好,经验丰富,我认为他在CBA是最好的外援,他非常适合我们球队。在沟通、传授经验、场上处理球的方式等方面,他给年轻球员带来很大帮助。”

  最后一节,辽篮起用了很多年轻队员,出场的11名球员全部都有得分进账。 “联赛打到13轮,球员难免出现疲劳期,需要年轻球员帮助主力球员轮转,年轻球员的表现我比较满意,攻防做得比较好,我希望给他们更多时间,帮助他们尽快成长。”郭士强说。(李庆实)

  郭艾伦晒球衣 下场轮到哈德森?

  与八一队的比赛结束后,杨鸣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12号球衣,暗示球队取得12连胜。

  昨天的比赛过后,辽篮的连胜场次达到了13场,辽篮13号球衣的主人是郭艾伦,昨天他在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赛后球迷纷纷在郭艾伦的微博上留言,催促他“该你发球衣了”。昨晚22时刚过,郭艾伦终于晒出球衣,他在微博里写道:“再不发估计挨骂了,现在就发……”下一场,如果辽篮取胜,连胜场次将达到14场,届时身披14号球衣的哈德森会不会晒出球衣呢?(李庆实)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