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棋名将追忆吴清源:99岁时讲棋思路仍清晰

2014年12月01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棋名将追忆吴清源:99岁时讲棋思路仍清晰

  中新网12月1日电 围棋泰斗,被誉为“昭和棋圣”的吴清源先生,于昨日凌晨1时11分在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原市的医院里去世,终年100周岁。围棋名将江铸久、芮乃伟夫妇在微博上也寄托了哀思之情。

  围棋九段江铸久、芮乃伟在夫妇共用的微博上写道,“深夜听到这消息,泪流满面。在教室里看着吴老师99岁时给俺们讲棋的照片思路还是那么清晰,处于低潮的乃伟,此后一路连胜。聊起北平小时候的故事。告诉吴老师他住的大酱坊胡同老院子还在,俺们都编成了漫画书。惚如眼前,睡梦中赴天国的吴老师一定又开始想棋了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