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书豪职业生涯首度10次出手零得分 赛后冷静看待

2014年12月04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书豪职业生涯首度10次出手零得分 赛后冷静看待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在湖人一哥科比前2战都开启“助攻模式”之下,主控林书豪迷失了自己的角色,4日作客华盛顿奇才一役,更是完全找不到手感,全场10次出手全部落空,本季第2度“零得分”;对此林书豪赛后相当冷静,他坦言若是过去的自己,肯定会抓狂,但现在已经成熟许多,不会因此而不敢出手。

  在4日出战奇才赛前,林书豪已经连6战得分上双,但前2场面对猛龙和活塞的比赛,他打得相当挣扎,球队老大科比将组织攻势的责任也揽在身上,让这位26岁控卫显得有些不知所措,2战合计16投仅5中,场均助攻数也下滑到4次,几乎都是靠罚球,才让得分勉强站上双位数。

  该如何在科比身边打球,成了林书豪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低迷的状态持续到了4日与奇才之战,林书豪整场不断尝试在外围跳投,10次出手有6次都在三分线外,却没有任何一次命中,也没有获得任何罚球机会,上场21分钟留下0分、5助攻和4篮板的数据,还发生4次失误。

  这是林书豪生涯首次单场出手10次以上,得分还挂蛋,本季前一次“零得分”的比赛出现在11月17日对战勇士一役,但该战他仅出手2次;对于自己糟糕的手感,林书豪赛后冷静表示,若是以前的自己,面对这种状况可能会抓狂,但现在他已经变成熟了,因此还是会继续出手投篮。

  林书豪还说,“有趣的是,我觉得那很多球应该都会进的。”显然他对自己的投篮选择还是充满信心;主帅斯科特则表示,“豪小子”此战只是状态不好,这也是篮球的一部分。

  湖人此战最终以16分差落败,挑战3连胜失利,下一战要继续在客场作战,对手是5胜11败的绿衫军凯尔特人,林书豪认为这一战很重要,“这一战能让我们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往前迈进,还是继续退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