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当值裁判:结果客观公正 山西女篮:已向篮协申诉

2014年12月07日09:20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值裁判:结果客观公正 山西女篮:已向篮协申诉

  在4日的WCBA第14轮比赛中,山西女篮主场以8186输给江苏女篮。值得一提的是,在末节比赛中,由于不满裁判的多个争议判罚,现场一度有些混乱。最终,当事裁判彭玲不得不在防暴警察的防护下离开现场。而之后,彭玲在网上的发帖再度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最后一节,凭借着玛雅一个人的能力,山西女篮一度将分差缩小至6分,但此后,玛雅一次抢断之后上空篮,被当值裁判吹了一个带球违例,这严重影响了山西的追分势头,现场球迷此时就已经嘘声四起。之后,当值主裁彭玲又在1分钟内连续给了山西队主教练和替补席两次技术犯规,这彻底引爆了球迷们的怒火。当时不少球迷往赛场里扔杂物泄愤。那一晚,也让不少观战的球迷印象深刻。

  赛后,备受诟病的当事裁判彭玲发了一条帖子,描述了当时的比赛情况。她首先提到:“比赛结果客观公正……裁判员正常发挥水平,在太原主场极度不文明的氛围下,顶住压力,宣判准确。”

  另外,彭玲还着重提到了自己在1分钟内判罚了两次技术犯规的情形,“我依据规则技术犯规条款及培训班统一精神及统一尺度,宣判了该队随队人员第二次技术犯规”。之后,她还说到了山西的魔鬼主场:“山西太原是联赛有名的魔鬼主场,魔鬼到将球队的心态扭曲,以至于只能胜不能败……裁判员公正执法,他们就受不了”。这样的言论一经发出,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在网上也掀起了更大的骂战。

  对此,记者联系了山西竹叶青女篮,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已经将比赛录像寄出,向篮协提起了申诉”。

  对于彭玲“宣判准确”的言论,俱乐部方面表示:“俱乐部反复观看了关键第四节的录像,多次判罚和她的水平不符。”另外,两次技术犯规也成为当晚的重点,彭玲也认为是这两次宣判激怒了现场,对此,俱乐部方面直言:“不是这样,技术犯规的判罚是没有错。但是仅是第四节,明显判决有问题的就有七八个判罚。”正是多次的争议判罚才引起了球迷的强烈不满,但有意思的是,彭玲的发帖中,丝毫没有提到其他判罚,只提到了两次技术犯规。

  至于真相如何,篮协如何判决,还需要时间,让我们耐心等待。(韩雪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