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馬拉鬆)廈門國際馬拉鬆開賽 7萬多人跑上“最美賽道”

2013年01月05日09:2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廈門1月5日體育專電(記者胡蘇 付敏)5日上午,2013建發廈門國際馬拉鬆賽鳴槍。來自全球各地的7萬多名長跑愛好者雲集於此,跑上了廈門環島路這條最美麗的馬拉鬆賽道。

  本屆廈門馬拉鬆賽共設馬拉鬆、半程馬拉鬆、10公裡、5公裡、輪椅馬拉鬆和輪滑六個項目,共有73896名選手報名參賽。本屆比賽報名總人數和報名參加馬拉鬆的人數均達到歷屆之最。

  由於馬拉鬆賽道交通管制需要,不少參賽選手當天凌晨5點左右就已抵達馬拉鬆賽起跑點——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記者在現場看到,這裡擠滿了熱身、拍照的長跑愛好者,讓會展中心四周成為一片“動感地帶”。

  當天一大早,來自廈門大學的研三學生王宇跟同學一起趕到了賽事起跑線。王宇今年是第二次跑馬拉鬆,報名參加全程賽。他告訴記者,馬拉鬆是廈門人的歡樂節日,每年學校都有不少同學報名參賽。“不管能否跑完全程,大家一起來感受一下運動的快樂。”

  記者了解到,本屆廈門馬拉鬆賽場內外各項活動精彩紛呈。鳴槍之前舉行了精彩的開賽表演,來自廈門本土的倫敦奧運會舉重冠軍林清峰、美國短跑名將、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加特林、2012年台灣金馬獎影后桂綸鎂出現在表演現場。

  比賽期間還舉行了“玩轉馬拉鬆”賽道嘉年華,在賽道沿線融入音樂、街舞、COSPLAY等時尚元素,讓整個42.195公裡的賽道全部“動”起來,增強了賽事的觀賞性和趣味性。

  據賽事組委會透露,本屆賽事還將舉辦馬拉鬆攝影大賽、馬拉鬆啦啦操賽等一系列配套活動。

  廈門國際馬拉鬆賽由中國田徑協會與廈門市政府聯合主辦,今年是廈門馬拉鬆賽的第11屆賽事。11年來,廈門馬拉鬆賽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馬拉鬆賽事之一,並連續5年獲得“國際田聯路跑金牌賽事”稱號。(完)

(來源:新華社)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