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成足發表聲明:理解足協處罰決定 擔憂中國足球前景

2013年02月19日16:2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2月19日電 北京時間2月18日晚,中國足協官方正式公布了對上海申花、天津泰達、延邊等多支反賭涉案隊做出處罰。此前曾在2010年初因涉賭遭受降級處罰的成都謝菲聯於今日公開發表聲明,就足協此次處罰作出表態:我俱樂部對本次處罰決定的以下看法不針對足協和任何一家涉案俱樂部,只是對中國足球的發展前景感到擔憂。

成都謝菲聯足球俱樂部官方公告原文

中國足協於2013年2月18日對涉及假球風波的俱樂部、工作人員等進行了處罰。我俱樂部對足協的處罰決定表示理解,同時也感到遺憾。我俱樂部對本次處罰決定的以下看法不針對足協和任何一家涉案俱樂部,只是對中國足球的發展前景感到擔憂。

我俱樂部2010年曾因相同情況受到中國足協降級的處罰,在受到處罰后,我俱樂部知恥而后勇,勇於認識錯誤並承擔責任。但是對於同樣情況涉案的俱樂部,足協的處罰尺度卻存在巨大差異,且足協在作出處罰決定前並未與曾經同樣因此受到過處罰的我俱樂部進行溝通,對我俱樂部缺少最基本的尊重,我俱樂部對足協的做法深表遺憾。我俱樂部深知球隊降級的痛苦,但是要想徹底淨化中國足球環境,我們必須經過這樣的陣痛。因此我俱樂部對足協肅清中國足球環境的做法表示支持,同時也對足協的決定表示理解。

足協的本次處罰決定罰款不痛不痒,罰分難形成威懾,想通過非常規途徑奪冠或者保級的球隊很有可能繼續鋌而走險,而想通過自身實力奪冠和保級的球隊勢必憤憤不平。足協的處罰決定最終很有可能對中國足球的發展前景起了反作用。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