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超巡禮·青島中能)題:鄭龍去留仍是謎 青島中能“苦保根”

2013年02月26日08:49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青島2月26日體育專電 題:鄭龍去留仍是謎 青島中能“苦保根”

  新華社記者張旭東

  新賽季中超聯賽即將打響,青島中能隊核心鄭龍的去留依然無最終答案。作為老甲A青島海牛隊的血脈,青島中能俱樂部在苦苦堅持,為青島球迷保住對足球的熱情。

  青島中能俱樂部常務副總經理譚旭近日極其忙碌,除了忙著引進內援和外援,還要抽空與鄭龍談心,極力挽留這位球隊核心。“目前鄭龍的去向還沒有明確的結果,俱樂部的態度很明確,就是全力挽留他,”譚旭對新華社記者說。

  今年25歲的鄭龍是在青島中能隊成長起來的球員,2006年從青島中能青年隊進入一隊,2008年之后逐漸成為球隊主力。由於合同到期,此前傳出鄭龍欲離開青島中能隊的消息。

  譚旭告訴記者,外援方面,除了布魯諾和梅爾坎留用外,球隊還計劃在前鋒、中后衛和邊前衛的位置上再引進三名外援。“目前,還正在談,還沒定下來,”他說。

  內援方面,青島中能隊已經確定簽約了山東魯能隊矯?、大連實德隊鄭劍鋒、廣州恆大預備隊高順杭以及天津泰達隊馬磊磊。“准備再談一名內援,”譚旭說。

  教練則繼續由韓國人張外龍擔任。“這是張外龍執教青島中能隊的第三個賽季,他是一個非常有能力和特點的教練,他和球隊非常適合,”譚旭這樣評價道。

  新賽季,張外龍繼續在簡潔和快速上做文章,並提出了“4秒”理論,這個“4秒”理論就是要求球員在丟球后4秒鐘內實現就地反搶。

  對於新賽季目標,譚旭表示,因為內外援還沒有完全確定下來,其他球隊的投入和引援情況也尚不明朗,因此目前還不好給球隊確定目標。

  青島中能隊目前仍在韓國集訓,新賽季困擾球隊的是一件非常實際的事,那就是球隊沒有了住所。“球隊原來的宿舍一直是租用,但是最近到期了。雖然延長到春節后,但球隊集訓回來后就沒有地方住了,”俱樂部一位工作人員說。

  譚旭說,現在中超球隊費用持續攀升,新賽季估計得花七、八千萬元,這筆支出對一個民營企業來說是不小的數字。“我們是在苦苦堅持。因為青島中能是老青島海牛的血脈,青島的足球基礎很好,我們要盡力保住青島球迷對足球的高漲熱情,”他說,“希望這支球隊能得到政府和社會力量的支持。”(完)

(來源:新華社)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