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興奮劑)荷蘭前自行車手承認服用興奮劑

2013年03月06日22:54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海牙3月6日體育專電(報道員洪天牧)荷蘭前自行車最佳賽手之一邁克爾·博赫特6日在媒體前公開承認,曾在1997至2007年的體育生涯中服用興奮劑。

  “我知道我必須得說出我的故事,”博赫特對荷蘭當地一家媒體說,“因為我希望可以不需要帶著謊言繼續我的人生。”

  今年40歲的博赫特是荷蘭歷史上最佳自行車賽手之一,他曾在2002環法自行車賽拉普蘭賽段最先到達終點,在1999年阿姆斯特爾黃金賽中奪得冠軍。他的最佳賽績則是在1998年環法自行車賽上奪得第五名。然而,博赫特承認,服用興奮劑與獲得這些成績均有關系。1997年他開始使用促紅細胞生成素,之后又使用了輸血以及服用激素的方式,為贏得比賽加碼。

  博赫特坦言,他並非持續使用興奮劑,而總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地服用,通常是在訓練或者預備比賽時服用,他也曾在未使用任何興奮劑的情況下參加比賽。

  博赫特是第8位承認使用興奮劑的荷蘭合作銀行選手。格裡沙·尼爾曼、萊維·萊普海姆、邁克爾·拉斯穆森等其他7位選手已在博赫特之前承認在比賽期間服用禁藥以干預比賽結果。

  據博赫特介紹,合作銀行隊並非有組織地讓隊員服用興奮劑。他願為自己的行為付上完全責任,他也不願提及任何曾幫助他服用興奮劑的人。

  “我對我服用興奮劑的決定負責,我不願意牽扯別人,要別人負責。我不是一個叛徒,這是我的原則,”博赫特對當地媒體這樣說。

  同時,博赫特也提到上世紀90年代自行車比賽中的興奮劑文化。據他介紹,因為當時服用興奮劑是較為普遍的現象,他本人1993年開始作為職業自行車手參加比賽,四年之后也開始服用。(完)

(來源:新華社)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