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冬奥会·兴奋剂)索契冬奥会第三名运动员被查出服用禁药

2014年02月22日19:5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会·兴奋剂)索契冬奥会第三名运动员被查出服用禁药

  新华社索契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马向菲)乌克兰奥委会2月22日透露,他们的女子越野滑雪选手玛丽娜·利索格被查出尿检阳性。她也成为索契冬奥会上被查出服用禁药的第三名运动员。

  乌克兰奥委会在官方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说:“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今天正式通知我们,玛丽娜·利索格被查出服用了盐酸曲美他嗪类药物,这类药物在2014年1月1日被列为违禁药物。”

  声明还说,30岁的利索格在面对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时承认,她曾服用一种治疗心血管病的药品,但她并不知道其中包含违禁药物成分,因此无意中违反了国际奥委会的反兴奋剂规定。

  “我们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来决定这名运动员未来的命运,”声明最后说。

  利索格在2月13日的女子10公里古典越野滑雪比赛中,名列第58位。她本来还要参加2月19日举行的女子越野团体竞速赛,但由于队友受伤,她所在的乌克兰队被迫退出比赛。

  索契冬奥会此前两例兴奋事件是在21日被披露的,先是曾经赢得两块奥运金牌的德国选手斯特尔被查出服用禁药,紧接着意大利四人雪橇运动员弗鲁拉尼落网。 (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