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楊樺:體育課文化課同等重要

2013年03月08日13:13    來源:中國體育在線    手機看新聞

  從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可以看到,我國國內生產總值已達到51萬億元,用於教育的經費也達到了2萬億,基本達到了政府所規定的百分之四的目標,那麼在這樣一筆“巨額”經費當中,用於青少年體育教育的究竟有多少?雖然談到“學校體育”問題,大家都很著急,在全國政協委員楊樺看來:“大家現在都在用嘴巴談,談要求、談意義,但很難落到實處。”

  “以我國現有的經濟發展速度,我們有條件重視和彌補以前因為困難時期忽視體育教育和身體教育的缺失。對於體育教育經費缺乏明確的規定,楊樺認為,在目前我國城鄉學校條件差別太大的前提下,就意味著不同的學校或者生活在不同地區的孩子很可能接受到完全不同的體育教育。“我覺得增強青少年體質,所謂青少年實際上就是指在校的學生。”楊樺說。

  楊樺說,學校體育今后要提高質量和水平,除了明確體育教育經費的投入以外,還必須使學生在正規的運動項目當中進行身體鍛煉和意志品質等方面的培養,如果隨便用“兩課一活動”來代替學生在校期間所有的體育運動,那麼將嚴重影響學校體育的質量,最后花了時間卻不能給學生灌輸一個完整的體育運動的基本概念。

  楊樺表示,要提高學校體育水平,必須在國家層面頒布的教學大綱和學校的法規當中,將體育課和文化課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中國體育報 楊卓越)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