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跳水)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北京站落幕 陳若琳、林躍再奪冠

2013年03月17日20:4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汪涌)別管是新老組合,還是強強聯手,中國跳水隊包攬了2013年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北京站全部8個項目的金牌。奧運四金得主陳若琳和北京奧運會雙人冠軍林躍在17日的男女跳台決賽中雙雙問鼎桂冠。

  20歲的陳若琳是中國女子跳台選手中罕見的大滿貫得主,她收獲了單人和雙人項目在奧運會、世錦賽和世界杯的金牌,更是連續兩屆奧運會的女台雙金得主。陳若琳在決賽中發揮穩定,以403.75分捧得冠軍,41分的優勢領先加拿大的亞軍本菲托。馬來西亞選手潘德萊拉收獲銅牌。澳大利亞的布羅本和伍立群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加拿大的費利恩名列第六。

  在比賽之前,陳若琳作為年齡最小的參會代表參加了全國人大會議,每天往返於訓練館和會議,使得她的訓練受到了一定的影響。陳若琳賽后說:“這次比賽前我心裡有一點沒底,因為開會多少影響了訓練。不過我今天發揮得還可以,這是我在倫敦奧運會后第一場單人比賽,我對自己還比較滿意。”

  男子10米台的較量並沒有因為倫敦奧運前三名選手的缺席而“星光黯淡”,反而精彩異常,兩名中國選手林躍和陳艾森以高質量和高難度“自相殘殺”,博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最終,北京奧運會男子雙人冠軍林躍以穩定和高質量贏得金牌,成績是555.55分,陳艾森則由於第一跳的差強人意隻能以551.55分收獲銀牌,俄羅斯的米尼巴耶夫獲得季軍,成績是499.35分。俄羅斯另一名選手切薩科夫名列第四,原本帶傷比賽的墨西哥的加西亞在第二個動作后腳腕傷勢加重,退出了比賽。

  林躍在本站比賽還和陳艾森配合贏得雙人冠軍,他承認自己很久沒有一次比賽同時參加單雙人比賽,上一次還是在北京奧運會前的好運北京暨世界杯時。“這兩場比賽中,我覺得我在雙人項目中心態比較開,單人的兩個動作心態起伏有點大。奧運會前幾名選手沒來也是好事,讓我能夠在比賽中更加關注自己、關注細節,”林躍說。

  來自廣東的陳艾森在本場比賽中有一個難度系數高達4.1的殺手?409C(向內翻騰四周半抱膝),並在另外兩個動作分別收獲102.60分和100.80分,是唯一兩次得分超過100分的選手。

  “我沒有跳水自己的最好水平,第一跳沒跳好就開始有點緊張了,還是自己心態還是不太正常,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系列賽,”陳艾森遺憾地說。

  獲得銅牌的俄羅斯米尼巴耶夫笑著說:“水立方的場地非常好,我非常喜歡!我曾經在莫斯科比賽時跳過5257這個高難度動作,但我這次沒有使用這個動作。”

  至此,中國跳水隊贏得了15至17日世界系列賽北京站全部8個項目的勝利,下一站比賽將於3月21日至23日在迪拜舉行。(完)

(來源:新華社)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