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謝國臣盧衛中競爭男排帥印 入圍奧運是終極目標

2013年04月17日10:2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謝國臣(左)、盧衛中在競聘開始前聊天。本報記者 黃志陽攝

本報訊(記者 黃志陽)昨天,中國男排主教練競聘會在京舉行。從競聘陳述和答辯環節看,河南男排主帥謝國臣比另一名競聘者江蘇男排主帥盧衛中表現得更加全面。

9時,競聘會正式開始。謝、盧先后登場陳述。謝國臣在答辯環節中跟評委就專業問題探討了很長時間。“我准備相對充分些,包括如何帶隊、解決心態問題等細節。”謝國臣表示,若能競聘成功,將在訓練中提升球員個人能力和團隊實力,“要樹立中國男排立足亞洲、挑戰世界的自信心。”盧衛中則說:“男排面臨的形勢比較嚴峻,需要一些大膽的變化,不能按部就班地延續、盲從舊套路,浪費時間。”作為昔日中國隊的隊友,兩人不約而同地認為,中國男排應力爭亞洲第一,“入圍奧運會”是本周期的終極目標。

盧衛中生於1973年,是上世紀90年代中國男排的接應二傳手。同為40歲的謝國臣在國家隊司職過主攻、副攻和自由人,2006年起擔任中國男排助理教練,輔佐主帥周建安。去年8月,周建安辭職,謝國臣以代理主教練身份率隊參加了亞洲杯賽並在時隔13年后重奪亞洲冠軍。

昨天,周建安作為評委出席競聘會。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需要一定時日才能確定中國男排的最終人選。

(來源:北京日報)

(責編:溫靜)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