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男排主帥即將揭曉 候選人謝國臣簡歷

2013年04月24日13:5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謝國臣
謝國臣

謝國臣

1974年4月2日出生,籍貫河南,現任河南男排主帥以及國家隊助理教練。

1984年從事排球運動,擔任過副攻、主攻、自由人,可以說是當時國內排壇難得一見的“多面手”。

1994年首次入選國家隊,2003年選擇退役。

2001年尚在打球的他開始兼任河南男排主教練開始工作,出任河南省男排主教練﹔

2006年出任中國男排教練,率隊獲2006年多哈亞運會亞軍﹔

2008-09賽季男排聯賽,謝國臣率領河南男排殺入決賽,但最終不敵上海男排獲得亞軍。

2012年中國男排沖擊倫敦奧運會失敗,備戰倫敦奧運周期最后一項賽事亞洲杯賽前,主帥周建安下課,助理教練謝國臣任代理主帥率隊出征,最終帶領男排時隔13年重登亞洲之巔,並首奪亞洲杯賽冠軍。

2012-13賽季男排聯賽,謝國臣帶領河南男排時隔4年重新殺入四強,並最終在季軍爭奪戰中力挫十冠王上海奪得季軍。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