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聚焦中國女排選帥

發布會現場已放郎平名牌 工作人員:女排主帥就是郎平

2013年04月25日09:05    來源:重慶晨報    手機看新聞

  從十天前郎平突然出現在中國女排主帥的競聘會現場開始,女排主帥的最終人選其實早已沒有懸念。但人們仍在等待最后宣布的那一刻。昨天,新華社體育部官方微博發消息表示,郎平擔任主帥已成定局,徹底揭曉了最終的結果。同時,郎平已於昨日抵達北京,而今天上午,排協就將舉行中國男女排、沙灘排球國家隊主教練媒體見面會。一切的一切都表明:今日郎平任主帥,地球人都知道。

  板上釘釘

  新華體育提前公布結果

  4月14日,此前對於是否接手帥位一直口風很緊的郎平,突然出現在了新一屆中國女排主教練競聘會上。雖然一同競聘的還有前女排主帥蔡斌等人,但從郎平在國內排壇至高的地位來看,隻要郎平肯出手,帥位肯定會到手。

  此前,排協表示最終的人選結果會在上周末公布,但人們等待多時,卻始終沒得到最后的消息。前天下午4點10分,中國排協官方網站更新了“中國男女排、沙排國家隊主教練媒體見面會通知”,表示“中國男女排、沙灘排球國家隊主教練媒體見面會將於4月25日上午在北京體育館舉行”,並邀請媒體到場採訪。這一信息,昭示了中國四支排球隊的主帥人選都已經產生,當然,其中就包括了大家最為關心的女排主帥人選。

  而在昨日中午12點43分,一則新華社體育部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提前揭曉了懸念,“新華體育記者從相關渠道獲悉,郎平出任新一屆中國女排主教練已成定局。”近一個小時后,其再次更新微博,並在最后加上了記者的名字,“一波三折的女排選帥終於水落石出。作為女排精神傳承者之一,郎平時隔15年重掌中國女排,這是億萬球迷期盼的回歸。”可以說,來自權威渠道的消息,已經徹底宣布了郎平擔任主帥的最終結果。

  准備就緒

  見面會銘牌已印好

  除了權威渠道的信息,各個細節也反映了郎平上任的板上釘釘。

  據悉,昨日已有排管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女排主帥就是郎平!”而同時,排管中心已經就今日見面會的一系列現場布置准備完畢。而其中,印有郎平姓名的銘牌都已經准備好,“就是見面會上用的。”

  雖然在昨日上午,郎平還在主持恆大女排的訓練課,但在下午,她已經乘飛機前往北京。因為今日的發布會是“新任主帥的媒體見面會”,所以郎平在原本需要帶隊恆大征戰即將到來的亞俱杯之時,還專門抽出時間赴京的目的和原因,已經十分明顯。

  忙碌的就任

  上午參加發布會晚上回廣州

  走馬上任,等待郎平的,不只是目前圍繞女排的各種困難,首先而來的,就是緊張的行程。

  據悉,在參加上午的新聞發布會后,郎平下午便要開始安排工作,而在今晚,她還要立即飛回廣州,並於明天上午進行恆大的公開課。而在4天后,將帶隊打上亞俱杯的賽場。俱樂部和國家隊雙線統領,除了考驗郎平的精力,更是考驗其本來就不是特別好的身體。1996年,郎平在率隊奪得奧運會銀牌時,就已經出現了身體不適的狀況,甚至有心臟病發作以及暈倒現象。其身體能否讓其堅持到2016年的巴西,郎平將遇到不小的考驗。(重慶晨報 包靖)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