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聚焦中國女排選帥

郎平5月中旬迎重掌女排后首秀 工作重心暫還在恆大

李文武

2013年04月25日09:17    來源:重慶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天上午,排管中心將召開見面會,揭曉男女排以及沙灘排球國家隊主教練人選。不過,昨天中午,新華社體育部官方微博就已經提前透露了最受關注的女排主帥人選,呼聲最高的郎平出任新一屆女排主帥已成定局。

  一周前的競聘會結束后,郎平就回到了恆大帶領球隊備戰即將到來的亞俱杯比賽,而據記者了解,百忙之中的郎平也已於昨天抵達了北京,這也從一個側面証實了郎平將出山的消息。

  郎平出山眾望所歸

  昨天中午,據新華社體育部官方微博透露:“新華體育記者從相關渠道獲悉,郎平出任新一屆中國女排主教練已成定局。”這也算提前揭曉了今天排管中心見面會的一大懸念,近段時間一波三折的女排選帥也終於告一段落。

  本次女排國家隊選帥,雖然郎平的名字多次被提及,但是她始終保持婉言謝絕的態度,不過在上周一的女排主教練競聘會上郎平突然現身,雖然她謙虛的表示自己過來“只是為了交流和分享”,但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的態度是“來了就是競聘”。

  郎平是中國女排五連冠期間的功勛名將,也是新中國歷史上知名度最高的運動員之一,退役之后的執教經歷她也可圈可點。對於53歲的郎平來說,能力與經驗都不是問題,身體能否適應高強度的工作,內心的激情能否支撐她帶隊順利度過一個奧運周期才是真正的考驗。從近期的情況來看,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誠懇的邀請,球迷們熱情的召喚,昔日老隊友以及身邊人們的信任,似乎又重新讓郎平內心深處對於中國排球的熱情被點燃,

  郎平此次出山可以說是眾望所歸,據某門戶網站的調查顯示,郎平出任女排主帥的支持率高達86%。

  5月中旬迎來首秀

  而確定由郎平執掌女排之后,球迷們關心的另一個問題就是新一屆“郎家軍”將在什麼時候首秀?

  據了解,競聘會結束后,郎平就回到了恆大隊,帶隊備戰即將於本周末打響的亞俱杯比賽,昨天上午,郎平還在微博發了一張恆大的訓練照,並寫道:“亞俱杯還有三天備戰時間,我們分秒必爭,投入今天上午的訓練。”

  因此,盡管有消息說昨天晚些時候,郎平就已飛赴北京准備出席今天的見面會。但可以肯定的是,見面會結束后,郎平的工作重心還是會放在恆大女排上。依據賽程,恆大女排將在29日亮相亞俱杯賽場。如此一來,郎平正式執掌女排的時間就將推遲到5月份亞俱杯結束后。

  根據女排今年的賽程安排,首秀將會是5月中旬的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第一站就在寧波北侖舉行。因此,不出意外的話,五月中旬我們就能夠看到郎平正式上任后的首秀了。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