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郎平挂帥女排復蘇可期 搖旗吶喊外需靜候佳音

2013年04月26日01: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在4月25日上午召開的中國男女排、沙灘排球國家隊主教練媒體見面會上,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宣布,郎平被任命為新一屆女排國家隊主教練。圖片來源: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中新網北京4月26日電(金鵬飛) 昨天上午,女排主教練在千呼萬喚中出爐。郎平的再度出山,讓這出歷時7個月的“選帥大戲”終於落幕。有郎平這樣的“圖騰”坐鎮,中國女排的復蘇值得期待。但球迷們在“搖旗吶喊”的同時,更需要“靜候佳音”。

  郎平微笑現身 語氣篤定堅決

  今天上午10點整,郎平微笑著出現在“長槍短炮”面前。身穿灰黑色休閑服的“鐵榔頭”,一如既往的精神利落。在潘志琛主任宣布聘任她為女排主教練的時候,郎平起身微笑致意。而整個見面會過程中,不管是發言還是回答問題,郎指導都面帶微笑。

  除了一如既往的微笑,郎平帶來的還有篤定而堅決。身背裡約奧運奪牌的目標,郎平在談到現狀、介紹帶隊思路時,語氣是那麼堅決、眼神是那麼篤定,展示出她“一點點接近目標”的決心。

  見面會上,潘志琛宣布聘任郎平、有請郎平講話以及她的“感謝媒體和球迷的正能量”,熱烈的掌聲三次響起。這掌聲代表者球迷對郎平的歡迎,是對郎指導給中國排球帶來正能量的感謝,也是對她今后1000多天的加油鼓勁。

  郎平是圖騰 潘志琛下一步可期

  作為老女排冠軍成員,並曾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率領中國女排走出低谷,郎平被看做是中國排壇的“圖騰”。而在中國女排再度陷入低谷的時候,郎平再度選擇挺身而出,這是“女排精神”最好的體現。

  如今的女排和郎平本人,都與1995年有很大差別,而她此番出山的意義也將大不相同,新華社記者王鏡宇認為,“率隊走出低谷、取得佳績固然重要,而傳承成功之道、凝聚業界人心、推動排球事業全面復興才是‘鐵榔頭’肩負的更深遠的使命”。

  面對公眾的高度期待,潘志琛替郎平解圍道,“郎平不是救世主,郎平也不能包打天下。”的確,郎平的上任解決了女排主帥的問題,但中國排球更大的困難在於后備力量不足、聯賽偽職業、優秀教練緊缺等種種問題,而這些問題更多需要決策層去解決。

  潘志琛在邀請郎平出山時,曾表示自己雖然還有4年就要退休,但想努力把排球搞上去。在著名解說員洪剛看來,從選帥這件事來看,潘主任贏得了高分,這也讓他對於潘主任的“后續招數有了一分期待”。

  搖旗吶喊 更需靜候佳音

  在之前的網友調查中,郎平出山獲得了90%網友的支持。郎平的出山,給關心中國女排的球迷們打了一針“強心劑”。“鐵榔頭”的前程也被球迷看好,在“郎平能否帶領女排重返一流”的調查中,73%的網友選擇了“能”。

  雖然看好“鐵榔頭”,但眾多球迷的搖旗吶喊都非常理性。網友“狐狐”的態度很具代表性,“眾望所歸,但是郎平不是救世主,大家要理智,中國排球的現狀決定了女排不可能在短期達到巔峰。給郎平時間,給中國女排時間,多些包容。多些理解,就是對郎平和中國女排最大的支持。”

  郎平也深知前方道路並非一帆風順,她說:“我們必須知道有很長的路要走,不可能在幾個月有很大的進步,我們要沉下心來、冷靜下來,一步步往前走。當然我會設立不同的目標不同階段。”

  相信在各方的配合下、球迷的支持下,郎平定會帶出一支不負眾望的隊伍,也將帶動、繁榮排球項目的發展。但中國女排的復蘇需要時間、理解和包容,因此球迷在“搖旗吶喊”的同時,更需要“靜候佳音”。(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