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郎平出任中國女排主帥

老女排楊希:郎平回歸體現女排精神 值得稱道

2013年04月26日13:53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華奧星空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 康少寒)“宣布了嗎?宣布了!那行了!”得到昔日隊友郎平被正式任命為新一屆國家女排主教練的消息后,楊希爽朗地笑了。她表示,郎平回歸體現了中國女排精神,“她的這種精神還是挺值得稱道的。”

  25日上午,北京世紀東方學校與錢紅游泳學校聯合辦學簽約儀式暨“世紀東方錢紅游泳實驗班”啟動揭牌儀式,在國家網球中心內的中網新聞發布廳舉行。世紀東方學校創始人、前國家女排名將、五連冠世界冠軍楊希和錢紅游泳學校創辦人、前世界游泳冠軍錢紅在此握手。這意味著一所國際化的、以“體教結合”和“中西融合”的特色中小學和幼兒園在國家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內的國家網球中心安然落戶。

  同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排球管理中心在京正式公布了中國男女排以及沙灘排名國家隊主教練最終人選。郎平眾望所歸,成為新一屆國家女排主帥。於是“作為昔日隊友,您對郎平回歸國家隊怎麼看?”成為北京世紀東方學校與錢紅游泳學校聯合辦學簽約儀式暨“世紀東方錢紅游泳實驗班”啟動揭牌儀式結束后,楊希接受媒體群訪時的一個插曲。從記者處得到郎平正式成為新一屆國家女排主帥的消息后,楊希爽朗地笑了:“那行了!”

  楊希說,“就像大家所講的那樣,郎平現在的年齡和身體狀況已經不太適合國家隊的精神負荷和壓力,但為了女排事業她選擇了重新回歸。她的這種精神還是挺值得稱道的,體現了中國女排精神。 ”目前,北京世紀東方學校不僅開辟了網球實驗班、足球實驗班、游泳實驗班,將來還將考慮設立排球實驗班,“我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體育項目通過體教練合的方式培養出更多的人才。”楊希表示。(完)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