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郎平4小時首訓隊員都瞪大眼 親自做墊球示范(圖)

2013年05月12日08:2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10日上午,郎平率領新一屆中國女排在京結束了首堂訓練課。一堂長達4個小時的訓練課,隊員們一個個都瞪大了眼睛,生怕錯過郎指導的每一次指點。既生動又有效的訓練,使得隔壁訓練結束的男排隊員也三五成群地走到場邊瞄上兩眼。

早上八點剛過,郎平自己駕車來到位於北京的訓練局排球館,見到守候的記者們她很熱情地致意,說:“又來到了這個熟悉的地方!好多人跟我打招呼。”

由於排管中心沒有安排公開訓練,工作人員將記者們擋在外面。經過協調,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同意可以進場觀看十幾分鐘。此時恰好在打六對六的對抗,郎平不時地打斷訓練指出隊員們技術上的問題。

看到喬婷攔網腳步有些慢,郎平提醒道:“喬婷,你攔網別總斜著身子,腳步要先跟上。”一次接發球單丹娜和李靜發生誤會,球落在兩人接合部,郎平馬上叫停,對單丹娜說:“孩子,李靜是前排的,這球你應該主動上去接。”一會兒又提醒惠若琪:“小惠,不要著急,首先要把這個球一傳接好,再去扣球。”訓練中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鼓勵非常多,她親自給單丹娜做墊球的示范,“我都50歲了,我還能墊成這樣,你們也一定能行。”

在訓練結束后郎平接受了記者的採訪。郎平透露,盡管是首堂訓練課,但她已經讓姑娘們開始六打六訓練。她說:“我們的戰術和配合什麼都沒有,我對隊員也不太了解。但是時間太緊,今天直接就上六打六,我們盡力做好吧!”

對於姑娘們的表現,郎平表示滿意,她認為,目前隊員們的身體狀態還不錯,“大家精神狀態特別好,從頭到尾注意力特別集中,精神可嘉值得表揚,隊員技術上差距比較多,球場意識也有些差距,但也不可急於求成。今天為什麼時間這麼長,是因為從准備活動開始,每一個動作時什麼要求都得一點一點給大家講。今天等於算是立規矩,所以就慢一點。我們也要更耐心更多地講,多提醒她們,養成一種習慣,就會好的,路還很長。”

作為老隊員,王一梅說:“郎導在細小環節上都抓得很細,包括每一個送球的動作都對我們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在郎導身上能學到很多東西,我覺得能夠跟著郎導拼這個奧運周期很高興。”而作為中堅力量,惠若琪說:“郎導給我們的是另一種模式,有很多理念上的東西跟技術上的東西,以前自己可能會忽略掉的東西。”

(來源:揚子晚報)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