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季后賽

背水一戰28分16次打鐵,甜瓜仍無愧全場最佳

2013年05月17日13:31    來源:NBA中國官方網站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5月17日,尼克斯主場85-75擊退步行者,將系列賽總比分扳成2-3,避免了被淘汰出局的命運。卡梅隆-安東尼全場出戰42分11秒,他全場28投12中(三分3中1,罰球4中3)拿下28分6個籃板,成功為尼克斯續命。

  1-3落后的尼克斯今天可謂是背水一戰,一旦輸球,他們的本賽季的征程就會畫上句點。不過,安東尼沒有讓這一幕發生,至少今天沒發生。

  作為球隊的核心,安東尼要告訴自己的隊友:即便1-3落后,戰斗卻遠遠沒有結束。安東尼開場便迅速進入狀態,他先是接到隊友普裡吉奧尼的助攻跳投命中,接著又是三分線外的完美弧線,一人連得5分幫助尼克斯取得7-0的開局。安東尼為球隊開了個好頭,更重要的是,他的球隊在48分鐘時間內保持了領先優勢。

  安東尼首節安東尼10投4中拿下9分,雖然命中率隻有40%,但他們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了步行者(首節僅得到15分)。第二節,安東尼控制了自己的出手次數,而是讓隊友積極的參與到進攻中來。他在第二節6次出手命中3球,但每一球都至關重要,適時的掐滅了對手的反扑勢頭。

  尼克斯第三節一度將分差擴大到11分,但保羅-喬治單節砍下11分,不停的率隊追分。關鍵時刻,又是安東尼挺身而出,他總能在球隊需要火力支援的時候將球放進籃筐。三節戰罷,安東尼已有21分進賬。

  第四節還剩6分42秒時,喬治三分線外手起刀落,步行者71-75將分差縮小到4分。接下來的進攻中,安東尼運球至罰球線右側,一個假動作騙得對手失去重心,他穩穩命中跳投﹔之后他又殺入內線造成羅伊-希伯特的犯規,兩罰全中。尼克斯憑借一波6-0的攻擊波將分差重新拉大到10分,這也基本宣告了步行者的死刑。

  本賽季,安東尼收獲職業生涯第一座得分王桂冠。到了季后賽,正是他在首輪的出色發揮幫助尼克斯時隔12個賽季重返東部半決賽,而這也是他個人的第二次半決賽之旅。

  本賽季是安東尼進入聯盟的第10個賽季,也是他的第10次季后賽之旅,前9次他有8次被無情的擋在半決賽的門外。而2008-09賽季的那次西部決賽之旅,或許更多人記得的是昌西-比盧普斯效應,畢竟那時候的甜瓜還不夠成熟。

  今天這場比賽,像極了首輪第六戰淘汰凱爾特人的那一役,安東尼在關鍵時刻將球隊扛在肩上,他勇於承擔領袖職責,而且奮力?殺率隊闖過難關。雖然全場16次打鐵,或許贏下這一場也改變不了最終被淘汰的命運,但於安東尼,於尼克斯,他們做到了最好。何為最好的自己?至少,他們今天沒有倒下!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