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世乒賽男雙丟金李曉霞問鼎女單獲大滿貫

2013年05月20日08:09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第52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於5月19日在巴黎結束了女單和男雙的角逐。中國選手李曉霞在女單決賽中以4比2擊敗隊友劉詩雯,首奪世乒賽女單冠軍,同時完成了個人職業生涯大滿貫。而在男雙決賽中,中國組合馬琳/郝帥以2比4負於中華台北組合陳建安/庄智淵,這也是中國隊繼混雙之后,在本屆世乒賽上丟掉的第二金。

國乒女將攜手包攬女單四強,半決賽中李曉霞和劉詩雯分別淘汰隊友丁寧和朱雨玲。決賽中李曉霞以11比8先聲奪人,劉詩雯以11比4扳回一局。隨后李曉霞以11比7和12比10連下兩局,接下來劉詩雯強勢反扑以11比6拿下第五局。第六局雙方的爭奪進入白熱化,李曉霞以13比11艱難獲勝,從而以4比2的總比分戰勝劉詩雯,成為繼鄧亞萍、王楠張怡寧之后的第四位乒乓球女子大滿貫選手。至此,國乒已在世乒賽上完成了女單十連冠。

中國隊在本次世乒賽上派出了三對男雙組合,卻隻有馬琳/郝帥挺進決賽。王勵勤/周雨在半決賽中以2比4負於中華台北組合陳建安/庄智淵。決賽中馬琳/郝帥以11比9拿下第一局,隨后陳建安/庄智淵以12比10、11比6和13比11連下三局。在非常被動的情況下,馬琳/郝帥以11比9扳回一局。不過陳建安/庄智淵在第六局以11比8勝出,最終以4比2的總比分戰勝馬琳/郝帥,奪男雙冠軍。

在稍早進行的混雙比賽中,中國組合王勵勤/饒靜文半決賽1比4負於韓國組合李相秀/朴英淑,中國隊就此失去了保持22年之久的茲·赫杜塞克杯,無緣混雙12連冠。決賽中朝鮮組合金赫峰/金仲以4比2擊敗李相秀/朴英淑,奪混雙冠軍,這也是朝鮮選手在歷史上首奪世乒賽混雙冠軍。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