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巴黎世乒賽

孔令輝:李曉霞冠軍實至名歸 劉詩雯突破自己

2013年05月20日08:15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華奧星空巴黎5月19日電(記者 張矣韻) 當地時間今天結束的世乒賽女單決賽中,李曉霞以4-2力克劉詩雯獲得冠軍,成為新科大滿貫。女隊主帥孔令輝表示這個冠軍實至名歸,而對於自己首次帶隊參加世乒賽他笑言“忙”。

  “李曉霞獲得這個冠軍實至名歸,收獲了自己的大滿貫,有了新的大滿貫對女隊來說也是好事兒。”接受採訪時,孔令輝表示,“比賽中曉霞在決勝局雖然有波動,但是及時調整,出手堅定,球的質量也高於劉詩雯,整場看下來,李曉霞確實發揮的更好。從直通到封閉訓練,從心理、技術到身體體能的儲備比任何人都完善。”

  不過孔令輝慎言“領軍人物”稱號,“也不能就此說她是領軍人物了,能不能夠成為領軍人物還要再看之后持續的發揮。”

  對於另一位進入決賽的選手劉詩雯的表現,孔令輝評價道,“劉詩雯雖然決賽輸了但是也有突破,之前兩次世錦賽她都止步半決賽,這次進入決賽,發揮不錯。只是第6局11-10領先的時候處理球略中性,防守第二下質量沒跟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是孔令輝作為女隊主帥首次帶領隊伍參加世乒賽,而女單、女雙都實現了“豐收”,孔令輝圓滿完成首秀。自評世乒賽孔令輝笑言“非常忙”,“要照顧的東西更多,要考慮的和記的事情也更多,之前只是作為郭躍、劉詩雯的主管教練,准備的事情比較集中,但是這一次作為主教練每個隊員你都必須想到,及時發現問題。”

  而對於隊員們本次比賽的表現,孔令輝坦言滿意,“成績比較正常,因為之前幾屆世乒賽我們在女單項目也沒有輸過。這一次我比較滿意年輕隊員的表現,雖然都輸給了師姐,但是無論從成績還是場上的狀態都非常不錯。”(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