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西部決賽馬刺先下一城 NBA最佳防守隊熊了

馮愛軍

2013年05月21日09:27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小加索爾期待灰熊能有個好結果。

蘭多夫(中)能否回勇是灰熊取勝關鍵因素。

NBA季后賽西部決賽昨天率先拉開帷幕,馬刺隊先聲奪人在主場105︰83擊敗了灰熊隊。雖然馬刺的“GDP”組合中,吉諾比利和鄧肯都表現不理想,但是馬刺卻依靠角色球員的一波“3分雨”淹沒了灰熊。

灰熊應該說是目前為止成色最足的黑馬了,他們先后淘汰了快船雷霆——兩支巨星雲集的熱門球隊,相信沒有多少人會預料到灰熊會遭遇如此的慘敗。

在之前的常規賽中,馬刺和灰熊交戰4次的戰績是各贏兩場。不過昨天的灰熊完全不是馬刺的對手,灰熊上半場一度落后20分之多。第三節比賽中灰熊試圖扭轉頹勢,一度將比分追到隻差6分,可姜還是老的辣,馬刺在第四節將領分差擴大到了22分。

馬刺的“GDP組合”中隻有帕克拿下了20分和9次助攻的數據,吉諾比利和鄧肯分別隻有8分和6分的進賬。不過馬刺的角色球員如有神助,倫納德3分球5投4中,丹尼·格林6投3中,馬特·邦納6投4中,全隊共命中14記3分,創下了隊史季后賽3分命中最多的紀錄。此前馬刺有3場季后賽命中13記3分,分別是2007年對爵士、2012年對快船、以及今年對勇士。灰熊陣中的小加索爾、康利和托尼·阿倫都進入了NBA本賽季的最佳防守陣容,可西部決賽首場灰熊的防守體系就被馬刺打成了篩子。

灰熊的慘敗還要歸咎於蘭多夫在進攻端的不給力,他首發出場卻8投1中僅得到2分和7個籃板,12.5%的命中率和1記進球也創下他季后賽生涯的新低(在運動戰中)。兩年前灰熊在首輪淘汰馬刺上演黑八奇跡,蘭多夫曾是球隊當中最大的功臣,他在整個系列賽中場均砍下21.5分和9.2個籃板。在本賽季常規賽灰熊與馬刺對戰4場,蘭多夫場均可得14.3分和10.0個籃板。

帕克提醒:勿忘“前車之鑒”

馬刺昨天贏球贏在多點開花,作為馬刺場上的首發控衛,帕克當記頭功。帕克昨天不僅14中9得到20分,而且還有9次助攻。此戰過后,帕克的季后賽總得分達到3117分,超過名宿丹尼斯·約翰遜升至歷史第18位。

“我可以向你保証的是,我們的更衣室內沒有一個人很高興,因為我們去年曾2︰0領先過,但我們輸了。”旗開得勝后,帕克表示他和隊友並沒有因此而忘乎所以,“這只是一場比賽,這並不意味著什麼。我們依舊有很長的路要走。”

帕克的擔心或許並不是杞人憂天,去年的西部決賽上,馬刺隊在取得2︰0的領先下被雷霆隊連扳四局淘汰﹔而且兩年前灰熊曾在季后賽首輪淘汰馬刺上演黑八奇跡。另外,帕克還很忌憚蘭多夫,他說:“我們想要讓一切都對他不容易,我們包夾他,我們知道他不會每場都打成這樣。這是漫長的賽季,季后賽會很艱難,他和伊巴卡帕金斯這樣的內線對陣打得很好,這兩人也分別是聯盟最好的防守者之一。我們是同年選秀進來的,我很了解他,我知道他第二場會強勢回歸。”帕克還認為灰熊今天的賭博式防守雖然不奏效,但沒有誰能夠保証下一場馬刺在3分線外依舊保持高效,這個系列賽馬刺不可能輕鬆拿下。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