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郭躍/李曉霞第三度奪取世乒賽女雙冠軍

2013年05月20日22:1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巴黎5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尚栩 張寒)巴黎世乒賽女雙決賽20日在兩對中國組合之間進行。最終,第50屆、第51屆世乒賽女雙冠軍郭躍?李曉霞以4:1戰勝丁寧?劉詩雯,第三度捧起波普杯,這也是中國隊連續第13次將世乒賽女雙冠軍收入囊中。

  比賽伊始,丁寧?劉詩雯進入狀態更快,以11:5先勝首局。不過,郭躍?李曉霞很快便開始發動反擊,先是在第二局以11:5還以顏色,又以11:7和11:5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在大比分上取得了3:1的領先優勢。

  比賽進入第五局,丁寧?劉詩雯顯然不願就此認輸,開局后顯得更加積極主動,並曾以4:1領先。不過,兩屆波普杯得主也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局比賽,郭躍?李曉霞及時做出調整,穩定心態,不僅將分差逐漸追了回來,還實現了6:5的反超。在隨后的比賽中,郭躍?李曉霞沒有再給丁寧?劉詩雯機會,始終保持領先,並以11:7取勝第五局,最終以4:1獲得了本場比賽的勝利,第三次獲得世乒賽女雙冠軍。

  賽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李曉霞說,能夠連拿三屆世乒賽女雙冠軍“沒有秘訣”,“就是我們倆比別人溝通得多,比別人更渴望拿到這個冠軍,所以在場上我們感覺像一個人。而且我們在能力上也比對方稍微佔一些上風,我們倆的旋轉、前三板有很多互補性,能夠彌補很多缺陷。”

  談起搭檔郭躍,李曉霞說:“這次女雙比賽比以往更加困難,因為郭躍隻有一項,可能更渴望拿到這個冠軍,之前她有傷病一直沒有系統訓練,封閉訓練后期隻練了大約20天,所以這次的困難要比前兩屆大很多。但我們非常相信彼此,不可動搖,我始終相信她在決賽中能夠釋放自己,發揮最高水平。”

  郭躍也表示,這次比賽確實難度比較大,“前一段一直受傷病影響,有將近兩個月時間沒有訓練,對於技戰術和體能恢復都有一定影響。這次世乒賽,我們倆的目標還是非常一致的,就是想實現三連冠,最后能夠實現夢想我們非常開心。”(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