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王皓:盡了力就不失望 媒體贊其成就超越金牌

2013年05月21日11:05    來源:半島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對手

王皓:超越失敗

張繼科飛奔到看台上與父母相擁慶祝時,王皓默默地收拾著自己的裝備,表情無比坦然。當前兩局的比賽這名30歲的老將0:2落后時,我以為倫敦奧運會決賽的一幕又要上演了,那時候,他距離夢寐以求的奧運單打冠軍隻差一步,但是關鍵時刻他沒有頂住,王皓成就了張繼科,卻給自己以后的職業生涯留下了無盡的遺憾,這遺憾不在於丟了冠軍,而在於沒有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此次世乒賽之前 ,沒有人看好王皓,他的呼聲不僅比不上馬龍,甚至比不上許昕。但是在極有可能是自己最后一屆的世乒賽上,王皓煥發了光彩。半決賽遭遇奪冠呼聲最高的馬龍,王皓令人驚訝地發揮了巔峰水平,讓世乒賽男單決賽充滿了戲劇性。與張繼科的比賽,王皓延續了之前的好狀態,以至於號稱“王皓克星 ”的張繼科贏得十分艱難。“王皓加油!come on!”距離記者看台最近的看台上,一名外國的鐵杆粉絲一直不遺余力地為王皓加油,當王皓再次扳回一局時,他激動地脫下外套跳了起來。整個比賽過程,觀眾席上為王皓加油的聲音更響亮。

“沒什麼失望的,我已經盡力了。”賽后王皓坦露心聲,他說,能夠再次站在這種大賽的賽場上,自己比別的運動員幸運很多,這次一直在享受這個比賽的過程,輸贏已經不是最重要的。要知道,這是王皓第12次進入世界大賽的決賽,這不僅在競爭慘烈的乒乓球領域,在任何一個職業運動領域都是一個奇跡。就連張繼科的父親張傳銘賽后都激動地表示,“說實話,我真的很佩服王皓,每次都能打進決賽,這太不容易了。”

當職業生涯進入尾聲,當每次世界大賽人們已經習慣性地將王皓排除在奪冠熱門行列時,他卻以這種不死鳥的狀態獨自豎起一面大旗,在“唯金牌論”人人喊打的今天,拼搏不止的王皓走進了人們的心靈深處。這比賽沒有失敗者。張繼科這句話肯定是發自內心,因為此刻站在他對面的王皓,其成就已經超越了金牌。特派記者 馬賢賢(本報巴黎5月20日電)

(來源:半島都市報)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