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巴黎世乒賽

李曉霞坦言信任是關鍵 郭躍實現夢想很開心

2013年05月21日08:11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華奧星空巴黎5月20日電(記者 張矣韻)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013年巴黎世乒賽結束了女雙決賽,郭躍/李曉霞以4-1擊敗丁寧/劉詩雯,成功取得三連冠。

  郭躍和李曉霞的雙打被稱為世界第一女雙,倆人的輸球已經要追溯到5年前的2008年,這次拿到第三枚世乒賽女雙金牌更印証了她們無愧這個稱號,“我們沒有秘訣,就是我倆比別人溝通的多,比別人更渴望拿到這個冠軍,所以我倆場上感覺像一個人。我倆的能力也比對方稍微上風些,我倆的旋轉、前三板有很多互補性,能彌補很多缺陷。”

  對於郭躍來說,本次比賽奪冠更為不易,“前一段一直受傷病的影響,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沒有訓練,對於技戰術和體能的恢復都有一定的影響。”賽后接受採訪時,郭躍表示,“這次世乒賽之前的封閉訓練要比以前付出很多倍,慢慢才會往回彌補。包括封閉訓練的時候自己也一直在系統訓練,慢慢儲存技術能力和體能。這次世乒賽我們兩個目標還是非常一致的,就是想實現三連冠。應該說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我們在明處,對方在暗處,拼的就是我們倆。我們昨天晚上看技術錄像,對她們兩個進行分析,時間也比較長,都快到凌晨一點了。今天比賽之前也一直再說。這場球的溝通比以往哪一次比賽溝通、配合上了解上要想得多、聊得多。這次我們非常渴望實現這個夢想,最后能夠實現夢想我們非常開心。”

  李曉霞同樣認為比以往雙打更加困難,“因為郭躍隻有一項,可能更渴望拿到這個冠軍,之前她有傷病一直沒有系統訓練,封閉訓練后期隻練了大約20天,我倆這次困難要比前兩屆大很多。但我倆非常相信彼此,不可動搖,不管是她有傷病還是怎樣,我始終相信她決賽中能釋放自己,發揮最好水平。”

  李曉霞坦言彼此信任是雙方配合默契的關鍵,“我倆溝通時不止是在球上溝通、訓練場地上溝通,下來也還在溝通,可能別人不是這樣,我們在房間也會看些錄像、討論些東西。如果我覺得她技術不行,我會直接跟她說,不會留一點面子,她對我也是。雙打如果想打好,我倆必須當成一個人來打,連心裡最怕什麼,最渴望什麼都對對方說。”(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