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世乒賽落幕台北金牌選手返家 獲不菲獎金獎勵

2013年05月22日11:08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 (記者 秦東穎)剛在巴黎世乒賽上奪得男雙冠軍的中華台北選手陳建安、庄智淵昨天返抵台北。這對為中華台北隊拿下乒乓球世界大賽首金的選手,受到家鄉父老的熱烈歡迎。

中華台北代表隊搭乘的班機當天清晨抵達桃園機場,陳建安、庄智淵在機場受到英雄式歡迎,場面熱烈溫馨。老將庄智淵表示,感謝台灣各界的長期支持,希望在未來能有更好表現回報大家。還在讀大學的陳建安說,很高興這次能取得佳績,希望能在2014年亞運會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取得好的成績。

兩人母隊贊助方台灣合作金庫銀行當天向每人頒發20萬元新台幣獎金(約合4萬元人民幣),陳建安所在的苗栗縣宣布將提供50萬元新台幣(約合10萬人民幣)支持其今后的訓練比賽,高雄市政府也考慮頒給高雄籍的庄智淵20萬元新台幣獎金。此外,依據台灣地區體育獎勵辦法,陳建安、庄智淵每人還可獲得90萬元新台幣獎金(約合18萬元人民幣)。

上周日,陳建安?庄智淵以4比2擊敗中國組合郝帥?馬琳,獲得巴黎世乒賽男雙冠軍。對此,台灣各大媒體均在頭版頭條等顯著版面、重要時段進行報道,盛贊兩人為台灣爭光,也期望這一喜訊能帶動島內的乒乓球運動。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