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华台北棒球队“首秀”狂胜关岛队

2013年10月06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台北棒球队“首秀”狂胜关岛队

  中新社天津10月6日电 (记者 刘家宇)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棒球项目6日展开首场争夺,中华台北队以15比0大比分击败关岛队,赢得开门红。

  首次列为东亚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棒球比赛吸引来自韩国、日本、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7支队伍参加角逐。以业余球员为主体的中华台北队,征召了蒋智贤、王跃霖、罗国华、张进德等5名旅外球员。

  受大雾天气影响,当日的比赛比原定时间延时半小时开场。实力占优的中华台北在前两局拿到1分,而手风不顺的关岛队随后投出3个保送,并有两次失误。中华台北则连续敲出4支安打,一口气拿下7分,将比分拉开至8比0,奠定胜局。

  赛后,中华台北棒球队总教练吕明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提前一个星期备战,大家对天津场地适应不错,第5局后就派出年轻选手上场,积累经验。此次东亚运,他将带领队伍全力拼佳绩。

  此役担当首发的杨志龙,5局投出9次三振,表现抢眼。“上场比赛就要拼尽全力,不论对手是谁。”杨志龙认为自己状态不错,但还有进步的空间。他说,将以一颗平常心,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中华台北棒球队曾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银牌,之后阔别奥运赛场长达12年之久。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他们逆转日本队,为中华台北夺得首枚亚运棒球金牌。

  据悉,此次出征东亚运,中华台北代表团共派出运动员、教练470多人,是史上参加东亚运人数最多的一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