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巴黎世乒賽>>賽場內外

劉小明:中國乒乓球還需更規范 乒球發展任重道遠

2013年05月22日10: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楊磊)國乒作為世界乒乓球運動的領頭羊,一直在推廣乒球項目上進行著努力,不然將許多教練派到海外進行教學交流,也吸納了很多國外高水平運動員參加中國乒乓球聯賽,但是要想更加深入的推廣乒乓球運動依然任重道遠。

劉小明表示:“像歐洲的足球,他對教練員的考核是很嚴格的,而且你不達到要求,就不能夠擔任教練員。中國乒乓球,是個打球的,到外面都可以當教練了。但是也許他球打的不錯,他的教練水平怎麼樣,咱們有沒有証書,現在去培養,他的語言、講述能力,是不是都達到這種很高的水平,我希望中國乒乓球在這方面能夠更規范化一些,更提高推廣的水平,這是一方面。”

“再有一個方面,要辦好聯賽。乒乓球這個項目是一個個人項目,從實質上來說。和網球有點類似,網球也是個人項目,職業化程度很高,它的發展性和乒乓球就有點不同,沒有高水平聯賽的國家,沒有打團體賽聯賽性質的比賽,隻有一個戴維斯杯、聯合會杯,但是這種一年就一次,而且也不是特別受重視,重點就是一站一站的職業巡回賽,四大滿冠賽是頂級的,還有大師杯這些比賽。”

“乒乓球現在也有巡回賽,但是現在我們又搞了乒超聯賽,像歐洲很早就有俱樂部聯賽,一站一站的職業巡回賽和各國的聯賽的關系處理好,怎麼讓運動員不沖突,又能夠更好地都參加這些高水平的賽事。前幾年我們為了打乒超聯賽,舍棄了一些職業巡回賽,這些都是有待中國乒協和國際乒聯需要研究的,把這些比賽賽事都辦得很好了,辦得水平很高,而且銜接得很好,比如說乒超聯賽,我們也吸引國外的隊,過去隻有個人來打,波爾來中國打過幾次,福原愛也打過,但是,成隊的,就是外國一個隊來打我們的乒超聯賽,這個還沒有過。是不是以后可以考慮這樣的。”

“另外在職業巡回賽這方面怎麼辦得更加吸引人,現在贊助商這方面,網球一站的獎金,贊助商給的金額高出乒乓球一站的10倍,乒乓球一站,像過去卡塔爾公開賽,獎金最高25萬,現在中國辦的一站巡回賽,像在蘇州,有30多萬美元。網球300多萬美元都是很低很低的。所以,如果說獎金能夠提高,也會對於乒乓球運動有更大的吸引力,也是一個更大的刺激,怎樣吸引更多的贊助商,特別是大的企業,像網球有奔馳,咱們乒乓球是廣汽,中國的廠商還比較多。現在發展乒乓球運動確實也還是任重道遠的。”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